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隱世私房菜

近幾年,香港媒體很喜歡用「隱世」這兩個字,主要用於生活副刋版,主要用來介紹一些餐廳、打卡地點、美景等等,「隱世」的意思是隱藏於世還未被發掘,但十分出色的地方或事物,這些被介紹的隱世地方,有幾個我本來都經常去的,就是貪圖它們不是很多人知道,就是人少,而且很美,只可惜,這些「隱世」地方被報章介紹後,慢慢就不再隱世了,有時候可能比街市更熱鬧。

沒辦法,這些地方又不是我私人的,被人知道就要被人分享了,但越來越多隱世地方被介紹,我能去的隱世地方也越來越少了,但終於,我又找到了一間隱世私房菜,十分出色。

私房茶就是私宅料理,在香港曾經十分盛行,通常私房菜一個晚上只會招呼一桌客人,整個場所就只有一桌,而餐牌則完全由廚師決定,客人通常都只會事前說明有什麼是不能吃之類的,其他就完全由廚師決定了。我這次找到的私房菜也是朋友介紹,這私房菜是真正的私房菜,因為他們其實是做凍肉零售的,只在晚上偶然招待客人,完全不公開,不宣傳,認識他們也只有靠緣份。

不過,這次我們選擇了雞煲火鍋,因為大家都很久沒有吃火鍋了,好的先來雞煲,不見其雞,先見其鍋,這個龍頭鍋可真是有氣派,我也禁不住要拍拍照。


雞也煮得十分入味,且很軟熟,很快就給我們完全處理掉了,吃過雞後就加湯吃火鍋了,看來這次是以海鮮為主,先來一大鍋的蟹,和蝦、花甲,還有生魚片,都是我的至愛:


然後再來鮑魚!還要插得像插花一般!


這些海鮮都很新鮮,完全不用點醬汁,之後還有牛肉、鵝腸、菇等,但這時候我已經吃到忘記拍照了。

這裡的份量都是店主自己去控制的,而我們也剛好吃完都飽了,不過就算吃不飽也不要緊,不要忘記他們是做凍肉的,店裡有一大組雪櫃放滿不同的海鮮凍肉,另外,啤酒任喝!

吃這一餐奧運還未結束,我們就一邊吃火鍋,一邊看奧運,不亦樂乎,而店主也不心急趕人走,我們七點多吃,一直吃到十一點多才走。這一餐盛惠$2700,即每人港幣$540,但我也覺得差不多了,食材、環境、氣氛都值的。


想問我在哪裡?不告訴你,隱世嘛,當然不能公開,哈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