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重拾我的Amazon Kindle

尤記得以前的我,是愛拿著書看的人,不過也是因為以前電子書尚未流行或像現在那麼方便。那時候,我會持續的整理買書清單,大約一兩個月,就會去博客來大肆搜尋,一次買十幾本書送到香港,這是大約六七年前的事吧,要那麼周轉的去台灣網購的原因,是因為香港的網上書店十分不發達,而很多時候,我親到書店的時候,卻不一定能找到那本書,加上台灣書比香港便宜,如果一次大量買,加上郵費都比香港超值得多。


過了一兩年,我買書的地方由博客來變成了淘寶,原因自然就是太便宜了!一本港幣$100,台幣$300的書,可以賣人民幣$20,貪財的我自然選擇了內地版書籍,當時的我以為內地版的分別就只是簡體字,而我閱讀簡體字基本是完全沒有問題。

不過,人生轉變,再到後來,我開始不願意每天帶那麼多東西外出,一個背包有MacBook、有水、有傘還有一本厚厚的書,實在太重了!雖然書的質感遠要好,而且對比電子書,看書的記憶深刻得多,但我還是選擇了電子書,放棄實體書,畢竟拿著一本書,不論是坐短程車、工作間的小休等等都不太方便看,而人又開始忙了,能安安靜靜看書的時間只剩下起床後和睡前?

於是17年尾我買了人生第一部電子書閱讀器,就是一部Kindle Paperwhite,那時候感覺實在太方便了,小小的閱讀器,又輕,就是整天拿在手上也可以,不論在車上、工作時、等人,有空就可以拿出來看,閱讀器還可以放幾十甚至數百本書,真的是太方便,某程度上也是迎合了現在這一個碎片化年代。然後我就開了一個amazon內地帳號,在amazon內地書店買書看。


不過這Kindle閱讀器我應該用了半年不到就沒有用了,因為以方便為前題的情況下,原來手機更方便,手機更輕、更小、更隨身,真的是突然肚痛要去廁所也可以拿出來看!加上Amazon Reader要highlight精句、查字典解釋都很方便,於是手機的Amazon陪了我一段時間。

不過後來我又換了,這次主力變成了Readmoo和Kobo,這是因為,我發現很多外文書的簡體版,翻譯真的不行...看到有點不爽快,加上有部份內容因為某一些原因而與原文不同了,我發現,我還是要看回台灣版,所以,我又換到了Readmoo和Kobo。


但是在近來,不知道是因為年紀大了身體差了,還是人忙了精力少了,看看流行小說還好,看其他書竟然看一小段時間就瞌了,於是,我又想到了電子書閱讀器。電子書閱讀器的其中一個優點,就是電子墨水,其不反光的特性,更保護眼睛,又更不容易疲倦。但另一個煩惱來了,電子閱讀器的話,買Readmoo還是Kobo好?於是我又上網搜了,結果我發現,原來Amazon已經開發了繁中市場!雖然暫時只有2萬本書,但其實也很夠了,我想看的不部份也在。

結果這兩天我又重新找回了那一部封塵的Amazon Kindle,充電後開機還是十分暢順,而且重點是我看書時真的沒有那麼困了。只可惜,Amazon還未有《興亡的世界史》,還是要在其他地方看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