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追趕晴天

這天,時間是中午,走在街上。


走著的時候,突覺兇猛的太陽好像突然消失了,由於現在香港十分的熱,基本上我站在街上等巴士都已經要出汗了,更不要說在街上走,更甚是工作。突然失去太陽侵襲,我深感慶幸,終於不用暴曬了,然後我再抬頭一望,恕我孤陋寡聞,少觀天象,竟難得一見這景象:天空被雲分成兩半,一半是一片一望無盡的巨雲,另一半則是一片晴空。

由於高樓太多,我嘗試走去空矌一點的地方再看:


真的是一大片雲,突然就出現了,覆蓋了整個小區,我心想太好了,這麼大的雲,好一段時間都不會有暴陽了,至於其他小區是否暴曬,就與我無關了。

誰知說口未完,突然有一兩滴水滴了下來,我再抬頭一望,冷氣機?沒有呀,頭頂什麼都沒有,那有冷氣滴水?等下,頭頂不是什麼都沒有,頭上有雲呀,是的,不到幾秒,下雨了。剛才的我還懶理其他地區是否暴曬,現在卻慶幸其他小區沒有下雨了,這個轉變是否太快?


其實最近已感到天氣很異常,因為我每天都總有部份時間在室外,而上一個月間,我已有兩三天經歷過烈日下雨了,即是太陽曬在你身上的同時,雨水又同時滴在你身上。我少觀天象,不知這現象是否正常,但我就感覺得異常,明明一片大好晴空,卻在下雨似在預示什麼,然後短短時間,在大家都毫無準備情況中,情況急轉直下,先在大片雲覆蓋晴天,再來就立即下雨了,無人能夠倖免。

古人夜觀天象預示未來,如是有根據,我能否說這天氣,是否也在預示著我們身處的地方?如真的是的話,什麼時候才能回歸天晴?順帶一提,已連續幾天都下雨了,下次能看到太陽的日子,是什麼時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