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追回十年的時光


昨天看了一個演出有感,這是香港ViuTV舉辦的本地選秀節目全民造星III,本來我都不怎麼看選秀的,不過因為參賽者中有不少認識的朋友,所以就看了。


演出內容是什麼就不說了,有興趣就自己看看吧,不過看完真的有感,也讓我回想過往十年做過的事。


很多人恨自己過往十年未必能堅持初心,而我則恨自己過往十年浪費得太多,醒覺得太遲。這一年,我應該過過往任何時候都要努力,努力去賺錢、努力去存錢、努力去學不同新知識,更嘗試去創業,做一些自己未曾做過的事。單單這一年期間,存得的錢應該比過往十年存得的還要多(其實只是自己以前並不存錢,也存不了錢)。

這一年,自己瘋狂上班,高峰期一星期6天半都在工作,只留下一個晚上回家吃飯;也在很努力學習,坐車時用手機app學習,坐下時用閱讀器看書,電腦前也會學習,這一年,在車上睡著的時間應該比過往五年還要多。然而,這一年,也經常在想,如果我早在十年前就這樣,現在應該已經變得好好了,人更多才藝,錢包更多錢,至少生活也能輕鬆一點吧。


不過,人永遠不能這樣想,如果我十年前就是這樣,我肯定會得到更多東西,但相對的也肯定會失去一些東西,可能是現在還很要好的朋友,可能是現在還會會心微笑的經歷,更可能是由過往那些經歷組成的現在的我。至少,我應該認識不了現在的生意伙伴,更不要說創業了。

如果我十年前就是這樣,我應該會少走一點彎路,少經歷一些挫敗,但相對的,我抗壓力也未必比現在好,認識自己也未必會有現在深。所有的事情都是相對,不用說如果我怎樣怎樣,就算怎樣也好,得到些什麼,也會失去一些什麼。

而現在,我仍然很希望能從某些方面追回浪費十年的時光,而同一時間,我仍能保留著因過往十年而組成的現在的我,那,會不會是更好?


路是人走出來的,沒有回頭,如果想的話,就繞遠一點點,繞回自己想走的路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