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街上很多人看我,我很帥?

我立時拿起手機鏡頭看一看,沒有不妥呀,乾乾淨淨的,簡直是一表人材,難道,他們看我是因為我看起來挺好看?
photo from pixabay

這陣子我外出都很casual隨便,以前出門前都會弄一弄頭髮,但最近為求多爭取15分鐘的睡眠時間,就隨便戴一頂帽子就算了,整個造型就是一頂帽子,一副眼鏡,一個口罩,上身穿淨色T Shirt配一件運動外套,下身配一條運動褲,穿一雙俗稱懶佬鞋的loafer或sneaker就出門了,畢竟現在都不怎麼見人,加上年紀大了也不追求外觀了,舒服快捷就行。

昨天由於要見客人,就打扮了一下,弄一弄頭髮,戴了隱形眼鏡,選了個有圖紋的口罩,仍是淨色T Shirt,但襯了同色的高筒鞋,加一件黑色長外套和窄腳牛仔褲,嗯,靚仔~

晚上回家走在路上,卻發現路上都有一些人在看我?有男的,也有女的,我不自覺在想:我臉上沾了什麼嗎?還是口罩沒戴好?我立時拿起手機鏡頭看一看,沒有不妥呀,乾乾淨淨的,簡直是一表人材,難道,他們看我是因為我看起來挺好看?

好喇,我的確是挺好看的,尤其是冬天蓋住了肚腩,哈哈哈哈!不過我想說的重點不是這些,反之我回想起了十八廿二年輕的時候,作為一名普通的年輕男性,當時我也是很注重外表的,也會很留意衣服的配襯,衣服雖然不會浮誇,但總要帶一點點小細節,就是要有點特別了,頭髮方面,有時候弄得不好更會再洗一次頭再弄;走到街上如果有別人看我,那當然是我穿得好看了,更會有點沾沾自喜,當然,那時候年輕見識少,自己距離好看或型格差了一大截,只是自己有意識的不停幻想,反之現在穿得乾淨整齊更好看。

現在的自己當然不會有這想法了,不會以為自己真的穿得好看或很有型,尤其是自己混在半演藝圈,看過的型男美女很多了,不要說笑,不說女的,大家在電視上看到的那些男藝人好像很普通,像是在街上隨便能找一打出來,但其實他們真人真的挺不錯的,而自己的外表跟他們比起來不只是差一分兩分,所以在街人受人注目時都只會是想自己臉上是不是沾了什麼東西。

想到這裡,有些感歎自己真的年紀大了,理智上知道比外表更重要的事情多得多,毋須要把時間花在外表上,但情感上還是感歎,自己真的年紀大了,都不注動自己外表了,這種改變,到底是一種進步,還是一種退步?

我想,今天開始穿著還是不要太隨便了,不需要打扮得像舞台表演那樣,但至少不要像只是去樓下茶餐廳吃個下午茶的街坊了,除非,我真的只是出門吃個下午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