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為何工作總是放假才來

photo from Pixabay

星期二是我的例假,尤記得星期一晚上,我已經空閒得沒事情做,在公司邊做Freelance邊看《全民造星4》等下班,然而到了星期二放假了,突如其來的事情才要接踵而來!大家是不是也是這樣?

其實這個一周一天的假期,也不是放假的,我這一天基本上一整天都會去處理我的Freelance工作,我有一份Online Map Quality Analyst的Freelance,每星期工作20小時,所以我會盡可能在星期二做盡一整天,以免這Freelance會影響到我之後幾天的活動(這個星期二結果後一共完成了17小時,還餘下3小時),所以這一整天我都希望能盡量的安靜,讓我專心工作,然而,我發現其他人總愛在星期二找我。

一大早處理完公司的記帳紀錄後,終於可以開始工作了,本來還是好好的,但慢慢的卻發現,為什麼今天那麼熱鬧,查詢那麼多?事後我算過,這一天的查詢數量是平日的二倍(雖然我放假,但仍是要接查詢處理預妁)!這本是我應該高興的事,但我真的高興不起來,難得一天不用換衣服,只穿著內褲坐在電腦邊可以做自己的Freelance時,你們卻不停的干擾我,我是應該哭還是笑?

這個還是簡單,下午還來了幾個大查詢大預約,一個是想長期訓練,問了超多問題,還要不打字,每個口訊都接近一分鐘,你就方便呀,我就要花差不多一分鐘去聽你的口訊,事後回覆組織時又要再去重聽;然後又有一個要搞比賽,但他想要的時間卻沒有房間,他竟叫我問問另一個客人能否把房間讓出來,不要搞笑吧,如果你訂了酒店,客服卻打給你問你是否願意讓給另一個人你什麼感受,這個問題就連去問都已經成問題了,我已經直接說我不會了,然後他問了其他時間後,過一陣子再打來,又問我能否問另一位客人把場地讓出來,他多付錢把時間買下來都行,唉,人家真的貪你的錢麼?人家就是需要房間,你給他錢有什麼用?好了,我再一次拒絕,然後叫他考慮另外一兩個時間就掛了。

過了一個多小時,他這次是訊息來了,開始說什麼這個時間對他很重要,然後他們有200多人,會讓很多人認識到我們的場地,最後還叫我問我老闆有沒有什麼互惠互利的方法。老實說,我是最討厭這種人,場地就是這麼多,沒有就是沒有了,說什麼互惠互利?200人很多,我的場地每天都超過200人出入了,還有,我就是老闆之一,你叫我問我自己???本來,我也在想有沒有溫和一點的方法問一問本來的客人,畢竟人家真的有機會ok可以讓出場地嘛,但我是那種你越問我越不給你的那種性格,你這樣子我就不問了,直接回覆說我就是老闆,我重視每一位客人,我不會因某客人要求而要另一位客人讓出場地。最後他們又過了一陣子,選擇了另一個時間,生意還是做成了,但已經嚴重我工作的情緒,我的Freelance呀!

到了晚上,本來在Eatigo預訂了一間在北角的印度餐廳和家人吃飯,結果坐車去到北角的時候,餐廳員工跟我說今天不開門!!!你媽的,那我預訂成功的是什麼鬼!!又要匆匆在附近找另一家餐廳,又要顧及兩老口味,最後選了另一間潮州菜餐廳。回到家,打算繼續工作時,又有事情來了,這次是中小企貨款那邊的,他們永遠都愛在晚上才找你,還一定是星期二晚上,又是一大堆要處理的文件要改、簽名要弄的,為什麼,為什麼你總要是我不在公司的時候才給我這一大堆文件呢?而重點是我知道這一大堆文件要盡快處理,我也是拖不得的人,結果又要花時間遙控公司去處理了。

終於,晚上11點了,終於清靜一點了,匆匆打完這篇文章,我就要抓緊時間再多做一點Freelance了,因為,深夜十二點到兩點,又是查詢的一個高峰時間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