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我的上一世應該欠了裝修師傅

圖片來源:香港網絡大典


這幾天才寫了兩篇日記關於冷氣師傅的,沒想到這麼快又可以寫一篇關於裝修師傅的!

先簡單說說之前的冷氣師傅是什麼事,就是我們公司要維修冷氣滴水,那師傅來檢查後先開出一個很高的價錢才能維修($4600港幣,差不多能買一部新的了),我們就說不維修了,只洗冷氣,結果他洗完後跟我們說不如加$1300去替冷氣修喉吧,那我們自然答應了。結果過了幾天,冷氣又滴水了,打給師傅,師傅竟說那$1300只是修喉,但冷氣機裡的水管也是有問題,所以還是會滴,結果給我同事罵到他嘔回那$1300出來。

好了,開始這篇日記內容了。話說我公司的另一個場地在裝修中,這場地通常是我管的,而裝修師傅一開始說大約兩至三星期就可以完成,但自從第二個星期開始,他們每天都說玻璃還未到貨,玻璃還未到貨,這個時候有得多工程都要等玻璃到才能開工,然後,說好到兩至三星期,已經有三四天沒有師傅上來了。

直到上星期一終於有更新了,設計師(這次是室內設計師負責裝修)打給我說玻璃師傅星期四會上來,因為他們沒有門匙卡,問我幾點回去,我說看他們,他們幾點到我就幾點回去,設計師還說他們會很早,叫我不要勉強自己,你是這樣看我的嗎?雖然我平時是下午三四點才回去,但我是一早八點多就起床的,最後師傅說早上大約九點半到,沒問題,我就九點回去吧,也只需要七點半起床,就是早一點點。

然後到了星期二,又有了更新,設計師說:「師傅想星期三晚上過來一下先拆一些東西,那麼星期四他們過來的時候可以快一點完全。」那當然好呀,其實那天我不用回去,但我就回去等他們了。星期三晚上,師傅一到,我第一件事當然就打算給他們門匙咭,我問他們:「明天是你們來嗎?」他們回答:「不是我們,我們明天不來。」噢,還有兩批人嗎?那好吧,我星期四還是要早起床。

星期四一早我又回到公司,那天早上傾盤大雨,加上狂風,基本上只在站在路上,就算撐著傘,你從胸口以下都只會完全濕透,本來我還是避一避等雨少一點再走,但我怕師傅沒門口進,只好繼續走吧,全身濕得不能再濕。回到公司只有我一人(通常是下午到深夜才有人),我就脫下鞋子襪子看著Youtube用風筒慢慢吹,一直吹一直吹,吹了一個多小時都還沒有完全吹乾,等一下,一個多小時?差不多11點了,怎麼師傅還沒有到???

我沒有師傅電話,就問設計師了,設計師說幫我找他,回個頭他打給我跟我說因為玻璃還是到不了,師傅今天不來。不來!?!?!怎麼不跟我說?設計師說,昨天已跟我說了,你媽,他沒有說他不來,他是說不是他們來,是不同的!唉,我心也醉了,我刻意比平時早了六個小時回去,全身淋得濕透,結果呢,結果是我根本不需要回去的!而這一天,我要一直逗留到深夜兩點才能走。

那個時候,我都真的不知道說什麼才好,罵有用嗎?曾裝修過的香港人也知道吧,真的是罵都沒有的,只能說,我上一世應該欠了裝修師傅吧。這一次的裝修,我相信還會繼續有有趣的事情發生,等著我再發文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