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安眠書店》- 很變態但我很喜歡

劇中男主角有大量的心理獨白,而這些獨白正是我們平時隱藏在心裡的陰暗面,每次看到他獨白完再付諸實行,我都感到特別興奮,看來,我也有一點點變態!
官方劇照

這陣子在找劇看,近一年都沒怎麼看劇,基本上就只有看漫威的劇集,不過這陣子空閒時間多了就打算找劇看了,打開Netflix,看到推廌清單有《安眠書店》,其簡介為「一名危險迷人又強烈執著的年輕男子,遇到令他心動的人,就會不擇手段地將自己安插到對方的生活裡。」,風格則是「黑暗、懸疑」(推廌我看這些,可見我平日是多變態),看似很對我的口味,而且現在已經是第三季,質素也應有些保證,就決定入坑看看。

我之前是沒有聽過安眠書店這劇集的,一看劇名還以為是什麼文藝片,英文名《You》又完全看不出是什麼,卻沒有想到這劇有一點變態。


警告:我只看到第一季第五集,不要劇透我。

這劇的男主角是一個變態,她遇到了一個喜歡的女生,就開始跟縱她、偷她手機,並持續地監視她的通訊軟件、社交平台,又經常去她家出面監視她,簡直是把自己放在上帝的視角。終於,在一次意外事故他得到了女主的好感,得到了發展機會,也讓他的變態更進一步,如殺人,清除所有他主觀認為對女主角不好的人。

後來我在網上查了一下,原來安眠書店第三季推出時登上了排行榜第二,僅次於魷魚遊戲,我又覺得挺合理的,因為劇集其實很寫實,也很符合現代年輕人的現實生活:手機、社交平台、Tinder、夜生活等等,最重要的是,男主角的變態行徑,是很多人心中隱藏的黑暗面。

我們不多不少都會一些黑暗的想法,如殺掉一個你很恨的人,或是凌辱、強姦等等,不要跟我說你未曾有過這樣的黑暗想法,肯定有的,只是我們理智上都很清楚明白,我們不能夠做這些事情,呀,不是不能夠,而是其後果不值得我們去做,而這劇男主角所做的事情,不多不少就滿足了我們的黑暗面吧。加上男主角並不是完美犯罪者,他很多次的犯案都留有漏洞,造成了很多驚險時刻,就更令我感到緊張和刺激,而這種不完美則讓男主角更貼近現實,也讓觀眾有更大的共鳴。

而有趣的是,男主角其實不需要這樣變態,從頭幾集就可知女主角其實心裡已想擺脫之前混亂的生活,而男主角吸引她的地方正是這一點,所以就男主角不那麼變態,女主角也會喜歡他的,只是不會那麼快,不過如果男主角不變態,就少了一部好劇了。劇中男主角有大量的心理獨白,而這些獨白正是我們平時隱藏在心裡的陰暗面,每次看到他獨白完再付諸實行,我都感到特別興奮,看來,我也有一點點變態!


暫時只看完第一季第五集,剛好講到女主角的好友Peach被男主襲擊,本來我還在想這麼簡單一塊磚頭就打死了她?幸好在第五集最後才知道Peach原來未死,可見第六集男主角又要想辦法去補救隱藏他的罪證了,這樣一個不完美的犯罪者讓我看得更興奮。

有次在網上隱約看到第三季已經是男女主角結了婚且生了孩子了(但可能女主角已換人,我不敢再看,再被劇透),讓我現在都不敢再在網上搜尋與劇集相關的東西,到底男主角還會如何變態?期待之後的故事發展。

最後再請求大家,留言不要劇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