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口罩令,禁堂食令第一天

因為無能政府,今天迎來第一天的口罩令和禁堂食令。


口罩令規定所有人在公眾場地,不論室外及室內都必須戴口罩,豁免情況只限進食、喝水、吃藥、身體有毛病者及2歲以下小童,吹煙也不能。而禁堂食令就是所有餐廳都只準做外賣,不能在餐廳內進食,餐廳員工除外,而限聚令則縮減至2人。

在嚴令下的第一個下午,網上已傳遍無數照片,照片內容都是很多不在辦公室工作的市民吃午飯的情況,尤其是地盤工及清潔工人,有的在公園吃,有的就在街上吃,也有的倚在圍欄旁吃,可憐的是,今天下午剛好下雨,所以也有人一邊舉傘一邊吃飯。


另一方面,餐飲業的影響更大,很多餐廳東主表示生意大跌八成,尤其是本來沒有做外賣的餐廳,如茶樓,又或是主打情調氣氛的餐廳,如要叫外賣,市民根本不會找它們,而更多人應會選擇在家煮飯,又或是帶飯回辦公室吃,相信倒閉潮很快就會來。

當然,還未計算被下限停業的行業,如健身中心、酒吧、按摩院、體育館等,在四月經歷過一個月的停業後,五至七月一直在限聚令下勉強營業,這時候又來一次停業,能撐下去的不知有多少。縱然停業可省回部份營運費用,但至少租金就省不了,政府無權叫業主減租,有良心的業主或會減租,但無良的,或是自己也有困難的業主,手執一張合約,絕對可以不減租。


本來,在嚴重的疫情下,這些措施都可說是情有可願,但當大家都知道這次爆發的原因後,就絕對沒有什麼可願了。事緣原來香港船東會曾去信政府希望豁免海員檢疫,結果海員真的就免檢了,相信大家都明白出入不同國家的海員染疫風險會很高,而當免檢消息一出,自然有很多船隻都會來香港進行船員換班了,早前就有數名海員確疹,更傳播到社區。

本來,政府都強調與免檢無關,但早兩天理工大學以基因排序證實新一輪爆發的其中一個源頭與確疹的海員吻合,政府才改口說會嚴肅跟進。有陰謀論說,香港船東會的贊助人是董建華,而董先生是特首人選的最有影響力的人之一,那麼,會否因為某人希望得到某人支持,而令到全港市民一起陪葬?當然,一切都是陰謀論,未經證實。


總之,大家都慘透了,本以為能重回秩序的社區,變得比之前更惡劣,單是我本人就大受影響,不論收入、工作、生意都大受影響,最痛苦的是不知什麼時候才能完結!加上現在世界極其紛亂,更有人擔憂世界大戰即將爆發,其實我也是其中一位,如果真的爆發的話,我本人認為爆發的地點很可能是南海或兩岸,都跟我住的地方很近,總之,未來會是怎樣,實在讓人擔心。


人類的世界,是否真的不能和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