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危機,一個危中的機

今天工作氣氛特差,中午開始已在下大雨,然後下午就傳來晚上打8號風球的消息,雖然對大多數人來說都下班了,不過我正是受惠的一群將可提早下班,因為工作氣氛也特別差。


整個下午沒什麼事做,剛吃完個下午茶,還未正式脫離youtube魔掌時,我的拍檔打電話給我,他是和我一起開Party Room及Studio的那位拍檔,也是一位勇士,當年在沒有朋友看好的情況下開Party Room,結果賺了一筆,然後今年年初,疫情剛起情況下,又頂手了一間Studio,也是成功的。

而現在,疫情重壓下,我們的Studio苦苦支撐,他仍然到處尋找機會,又竟然給他找到了一個十分值的單位,呎價比起正常時期差不多是一半價錢,所以他今天就打了電話給我,問我意見。老實說,我也覺得很值!香港尺金吋土,真的要時光倒流才找到這個價錢,只要社會回復正常,賺錢基本是肯定的,而唯一的問題,就是什麼時候才能回復正常!


這算不算賭一場?我也不知道,賭的是疫情即將好轉,社會也漸變穩定,加上我們做的是本土生意,國際形勢影響不是十分大,只要香港還有年青人,我們就有生意。不過,賭注就是負上三年的租約,加上前期的那個資金,如果一年兩年都仍然是這種環境,我們就要GG了。

所有危機,有危便有機,歷史上我們已看過不少例子,正如2003年非典,重災區淘大花園曾跌到呎價二千多元,到了今天,呎價卻是一萬六千多元,升了8倍,當年敢勇於購入的朋友,現在一定賺到笑了。


不過,又有多少人在未知結果時,能夠那麼勇猛的出手?就算做足功課,評估風險,除非你錢多得不怕輸,否則也不一定敢出手吧!所以,要成功,除了有能力,有準備,還要有膽色。而現在,就是考驗我膽色的時候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