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冷眼熊市,已打暈自己

caption from coinmarketcap


到了這一刻,熊市降臨已是不爭的事實,相信未來還會有一波到兩波的升浪,然後就會跌到低點,一沉不起一年至年半,再迎來牛市的來臨。

小弟年資很短,17年接觸幣市,到19年才開始接觸股市,也是有幸,初接觸的是一日似十年的幣市,經歷大起大跌,對股市的升升跌跌已無什麼感覺。

初接觸幣市是17年的七月,正是幣市開始走入大眾目光的牛市起步,那個時候買什麼都賺,讓自己以前即將可以財務自由,以幣發達,只可惜這牛市來得快去得也快,半年的時間到高點後就開始大跌。無知的我自然頻繁操作,一方面不相信熊市來臨,另一方面嘗試追高摸底,結果變成了高買低賣,更花費不少手續費。

18-19年是半死心期,對幣市無甚寄望才開始面目股市,但這經歷亦讓自己認清投資方向:小弟沒有技術,也沒有眼光,與其短炒,不如長線,所以開始不理幣價的定期購入美股ETF,也在之後的時間定期賺入BTC,亦幸得於此,在19年尾開始的幣牛,賺了不少。

好了,22年熊市了,我曾數次想過賣不賣幣,但到最後還是沒有賣,因為我實在不了解,也不了解何時升何時跌,最後我還是選擇了只投資自認為有「前途」的幣。其實這不是一個很好的方法,雖然深信幣會回升,最後更會升到比現在更高的幣價,但這種打暈自己的操作是會損失掉機會成本,可惜自己沒眼光,如果嘗試做操作,反倒可能輸得更多,還是打暈自己算了。

本來都沒有怎麼看幣價,不過身邊總有人跟我說了,但經歷過之前的牛熊交替,也沒有什麼感覺了。自己的幣有些做了Algo Bot,有一些做了網格,有些則Long HODL,就由它放在這裡,每月一兩次的做紀錄再調配。

雖然不太明智,但至少心臟會舒服一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