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信用卡豁免年費的迷思

哎,真的是細節處處,地球真的很危險,我越來越有隱居山林的想法。
photo from Pixabay


屈指一算,原來我有8張信用卡,實際在頻繁使用的其實就只有兩三張,那麼為什麼要開那麼多信用卡?有一些是銀行硬發給我的,有一些則是以前申請來賺迎新的,有一些則是有紀念性的,例如大學校友信用卡的那張。

曾想過要不要取消掉幾張,不過不同的餐廳商店都會有指定的信用卡折扣,加上現在的信用卡都不豁免年費,所以留著也沒有所謂,有需要隨時可用,但是有一點比較麻煩,就是要自己主動去豁免年費。

在這個信用卡已經不收年費的年代,仍有不少信用卡是「會收年費」的,但所謂的收年費其實不收,它們會提供豁免年費的熱線,打電話上去做點操作就會免去年費,當然,我是經常忘記去豁免年費。有些信用卡長年不用,我也不會去檢查結欠,就在幾天前,收到電郵說某張信用卡已有幾個月的結欠,銀行會保留凍結信用卡及追討欠款的權利。結欠?我打開帳戶看看,哎,原來是年費,本來$600的年費,已經累積到$900的結欠,好的,去豁免年費吧,先打豁免熱線,都是電話錄音,按指示輸入就把年費豁免掉了,但錄音最後一句卻提醒我請盡快繳交餘下結欠,噢,結欠不豁免嗎?那唯有打電話去客服。

大家都知打電話去銀行是最痛苦的事情之一,我足足等了10分鐘才有客服接聽,我跟他說我的信用卡有結欠,他問我幾個個人資料後,就說這是年費結欠,已經幫我豁免掉了,然後就掛線了。是的,就是這樣,結欠就不用付了,但我突然很奇怪一點,既然打個電話就能豁免年費,那為什麼不直接取消年費,還需要增加這些動作及工作呢?

是因為要讓信用卡有一些Transaction?還是什麼原因?我無聊的問一問朋友,他說:「總有人會乖乖的交年費,他們想要的就是這樣。」

呀.....很有道理........看來我太正直了,竟然想不到這個原因......然後我又想到另一個原因,就是有些人是會用銀行自動轉帳去繳信用卡費的,那自然他們就會自動繳交年費,那些不怎樣檢查信用卡消費細項的人,根本就不會知道自己原來交了年費,就算他們發現了,打電話去豁免年費,豁免掉的費用也會留在信用卡,意味著你必須使用那張信用卡去使用那豁免掉的年費。

哎,真的是細節處處,地球真的很危險,我越來越有隱居山林的想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