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不做韭菜,只能學習

好像,很久沒有做過韭菜了......


這天,大約在計算近來投資的回報,才發現原來自己很久沒有做韭菜了,回報尚算穩定,雖不是多,但仍很滿足。尤其得2017年,相信都是大家跌得最痛的一年,眼看著自己的Portfolio大跌至1x%,真是痛得不能再痛。之後,拿著這餘下的錢到處亂撞,仍是不停的被割,終於,學會了。


這一年是轉變很大的一年,收入由90%全職工作人工,變成只有50%,不是因為其他收入大增,而是因為全職工作收入大減,在環境強逼自己的情況下,雖然這一年有很多政治風波,加上疫情,如何惡劣的環境下,竟仍能讓我的收入保持跟以前差不多,有時甚至更多,人真的要逼出來的。

最有保障的全職工作收入大減,而且我認為全職工作長遠來說才是最沒有保障,自己只能想方法去找收入,兼職、Freelance是一種、創業是一種、建立系統是一種、當然投資也是一種。以前不懂投資,只是跟人買,買了,升,不放,跌,也不放,那什麼時候放?不知道!


現在不同了,每一分錢都是自己找方法掙回來的,感覺就特別寶貴,投資的態度也更慎重,情願不賺也不要蝕,自己不懂的,縱然人人在衝都不進場,風險太大的也不進場,或只放一點點進去。結果好像什麼都不能玩了,因為自己甚麼都不懂,就只好真的去看文章,去學習不同的市場,不同的產品。現在,雖然仍不懂投資,但比以前也叫做懂多了。


其實,投資就是那麼簡單,不懂的不進場,學懂了才進場,就算要輸也要輸自己,不要輸在別人的tips,所以之前的壽司的跌完又升,很多人被割,但我仍嚐到了一點點甜頭。


韮菜?我不當了,你們慢慢當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