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zWong
NizWong

一樣的世界

請問選舉你們贏了,可以止暴制亂了嗎?

我看到票圈某位內地深黃今天異常興奮,大呼今天是「黃飛紅」的紀念日。我尊重不同意見的朋友,只是希望他今日份的開心,可以讓暴力就此平息。這樣的話泛民也算做了一件有利於社會福祉的事。

泛民在區議會取代建制,是香港本土近日最大利好,而且對各方都不是壞事。民眾的意見通過選票而非暴力去體現,是最正確的方式。而且泛民勝利後,我們可以從行動驗證他們口中的民主與法治精神,是價值觀抑或工具箱。

1、泛民主派勝利後,怎麼做才稱職?

區議會主要事務是專注本區民生與福利並向政府提出建議。畫重點:民生啊!福利啊!因政治情緒上台的泛民議員,對自己區內的勇武行為如何看待?打砸搶燒必定與民生福利相違背,如果不與勇武割席,只能說明你們對服務香港人的初衷實在虛偽。

另外整個區議會要面對的不僅是自己的支持者,還有被他們稱為藍絲廢老的年長人士,他們是更有社會福利需求的群體。來吧年輕人!社會裂痕等著你修復呢,不當家不知柴米貴,不要天天在區議會裡玩倒插國旗就好。

2、泛民主派勝利是驗證「港獨」的重要一步。

很多泛民包括黃之鋒都說:我不是港獨,我自決而已。何韻詩說:我支持一國兩制,不過我不是Chinese,我是hongkonger。很多泛民議員心口不一也不是一天兩天了,正好趁泛民「擔正」的時候。好好用行動表態一下,釐清一下自己的立場。「港獨」到底是泛民的難言之隱,還是建制的欲加之罪?區議會在立法會有5個超級區議會議席,那五位有上進心的泛民議員,請帶領你們的支持者一起守護一國兩制哈!

3、泛民主派的勝利,是皆大歡喜的勝利。

香港政府無能之惡,堪於暴力之惡,這一役終於讓所有方面都明白到,建制派尸位素餐久矣。其實北京未必會對結果失望,剛好可以藉此機會拆穿建制和暗黃港府的無能,讓更多團體參與止暴制亂,未來最好有更多「愛國愛港」的泛民議員可以走得跟遠,最好有泛民人物可以當選特首,唱國歌、升國旗,但是自認屠龍勇士的你,準備好成為你口中的「惡龍」了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