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a
Stella

三十啷噹不熟女,不想長大的女漢子,腳在路上,家在心裡,一個人旅行的時候最自在 喜歡鄉村大於城市,喜歡獨處多於熱鬧,意外從在澳洲意外開啟人生的多種可能性,一個人的旅程依然持續著,用文字記錄沿途風景 P.S 想要養一隻黃金獵犬跟一隻長頸鹿!

後青春期的叛逆(一)

吉隆坡轉機的那個日出,那天是2014年2月18號,當了一輩子的乖小孩,我的人生第一次走上義無反顧的叛逆旅程,開啟了我後春期的叛逆。那年,我29歲。

你是什麼時候決定要離開的呢?


那年,我29歲。


大概是有那麼一瞬間,我明白了觀望無法帶領我到任何地方去,當天我就買了機票,壓根忘了根本還沒辦簽證就買機票是多冒險的事,但是…這段路本來就是一連串的冒險不是嗎?(燦笑)


順利在兩週後拿到簽證,風風火火把該準備好的行李塞進那個借來的背包,幾件丟了也不心痛的衣服,把一頭過肩長髮剪到耳上,戶頭裡的錢東湊西湊只有700澳幣,梁靜茹沒給的勇氣,我不知道是哪裡生出來的。


離開的時候不覺得害怕,更多的是期待,唯一脆弱的時刻應該是在離開家門前跟媽媽說再見,眼淚像爆水管一樣,去機場的路上被姊姊一路恥笑「哭屁啊,愛哭鬼」


亞洲航空深夜航班,台北飛伯斯,經吉隆坡轉機,第一站落腳伯斯沒有什麼了不起的的理由,只是剛好那時候在特價,是我能找到的最便宜的機票,三排座機艙,我坐在中間那排的最中間位置,左右兩邊都是大塊頭男子,飛往吉隆坡的五個小時,想睡也睡不著,盯著機艙天花板,腦子裡不停想著「到底還要多久」,那大概是人生目前為止最漫長的五小時。


終於降落在吉隆坡,當時還是舊航廈,戰戰兢兢找到轉機的等待區,上洗手間發現生理期來了,很好,每次出遠門生理期從不缺席,也算是忠心耿耿。


想到只要再坐一次飛機就可以抵達澳洲,情緒開始有點緊張,想抽根菸平復一下情緒,順著指示找到吸菸室,那是一間房間。對,就是一間空房,看起來抽風系統沒有起到太大的作用,從外面看進去是一整片煙霧繚繞,比阿里山的雲海還濃厚,走進裡面,還沒點上煙就覺得我今天的尼古丁額度已達標。


在機場東張西望了好一陣子,總算盼到了第二次登機,只要再5個小時,我就會踏在澳洲的土地上。


吉隆坡轉機的那個日出,那天是2014年2月18號,當了一輩子的乖小孩,我的人生第一次走上義無反顧的叛逆旅程,開啟了我後清純期的叛逆。那年,我29歲。

時間一晃,已經9年,那個照片畫質真是不忍直視,兩個包包一個睡袋,是我的全部,我的全世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