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a
Stella

三十啷噹不熟女,不想長大的女漢子,腳在路上,家在心裡,一個人旅行的時候最自在 喜歡鄉村大於城市,喜歡獨處多於熱鬧,意外從在澳洲意外開啟人生的多種可能性,一個人的旅程依然持續著,用文字記錄沿途風景 P.S 想要養一隻黃金獵犬跟一隻長頸鹿!

城市追夢者

這個大大的城市裡有太多小小的夢想在奔馳,就是這個小小的夢想,讓人心甘情願咬牙熬過一個又一個的挑燈夜戰,一次又一次在冬夜的顫抖和炎夏的揮汗下踩著腳踏板往前,期待在每一個天亮後,每一次車輪轉動後,能更靠近夢想一小步。

以前在台灣的時候,晚上十點,夜晚才正要開始,來澳洲前幾年,住的都是偏鄉,晚上沒有地方去,久了也養成天一黑就想趕快回家的習慣,幾週前去市區看了雪梨燈光秀,沿著展區一路在市中心散步,竟然想不起來上一次像這樣晚上還在市區閒晃是什麼時候。

經過一區滿滿都是高檔餐廳的街道,走道上擺著一台鋼琴,一個戴著鴨舌帽揹著後背包的男孩坐在上面彈著琴,看起來像是剛打完工要回家的學生,本來只是順路經過,我忍不住停下來,遠遠的坐在一個角落靜靜看他彈琴,琴聲聽得出來生疏,卻也聽得出來他對音樂藏不住的喜愛,曲子結束,他默默收起顯示著琴譜的手機,轉身準備離開,我依然保持著一段距離,輕輕為他鼓掌,他靦腆對著我微笑鞠躬後,往反方向走去。


接著往火車站的路上,一個居酒屋外面開始有著來吃消夜的人潮,外送員的腳踏車停在店門口,坐在遮風棚另一側等著客人的餐點,城市的喧鬧和多采多姿,都在身後與他無關,店員出來交付手提袋給外送員,拉好防風外套的拉鍊,轉身上車,又像一陣風一樣消失在路燈倒影中。那是整晚我最喜歡的兩張照片。


前幾天去一個頒獎典禮的晚宴活動工作,會後賓客穿著體面把酒言歡,台上的現場演唱歌手維持著場中氣氛,我在角落臨時搭建出來的小廚房裡收拾,腦子裡盤算著我等等速度要多快才能準時11點下班趕去搭火車,同時默默把廚師偷偷留給我的食物藏在沒有人會發現的地方。

回家的火車上,那個彈琴的男孩和風一樣的外送員的身影又浮現在腦中,想起來的他們都是發著光的,跟你我一樣,都是城市的追夢者,這個大大的城市裡有太多小小的夢想在奔馳,也許是咬著牙也要唸完的學位,也許是能給家人溫飽的一筆收入,也許是回鄉創業的資本,也許是看不到盡頭的移民路,又或者是環遊世界的基金,就是這個小小的夢想,讓人心甘情願咬牙熬過一個又一個的挑燈夜戰,一次又一次在冬夜的顫抖和炎夏的揮汗下踩著腳踏板往前,期待在每一個天亮後,每一次車輪轉動後,能更靠近夢想一小步。

他們是城市的追夢者,就像你我一樣。


追蹤訂閱:

喜歡我的文章請在底下的綠色小手手幫我拍手按讚留言分享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