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a
Stella

三十啷噹不熟女,不想長大的女漢子,腳在路上,家在心裡,一個人旅行的時候最自在 喜歡鄉村大於城市,喜歡獨處多於熱鬧,意外從在澳洲意外開啟人生的多種可能性,一個人的旅程依然持續著,用文字記錄沿途風景 P.S 想要養一隻黃金獵犬跟一隻長頸鹿!

阿德雷德景點|德國村Hahndorf一日輕旅遊

來到阿德雷德的德國村Hahndorf,一天的輕旅遊走帶你穿越平行時空,走進另一種異國風情,特殊的建築中,一間間精緻的手工藝品店和以德國豬腳知名的餐廳進駐,商業跟歷史在此交錯,靜謐的小鎮用獨特的姿態宣告著早期移民在此落地生根的痕跡。
既然不能出去野,就讓眼睛去旅行。


德國村距離阿德雷德市區約28公里,Dorf在德文是村莊的意思,「Hahndorf」,照字面翻譯為「公雞村」,但實際上是根據第三艘抵達南澳的移民船斑馬號丹麥籍船長漢德民(Dirk Meinerts Hahn)來命名。1838年船長Dirk Meinerts Hahn的船抵達阿德雷德港,數十個家庭在這個城市開啟了全新的生活,這個距離市區只有20分鐘車程的小鎮,是澳洲目前存在最古老的德裔移民定居點,在鎮上有著許多德式建築風格的痕跡,德國村是澳洲現存最古老的德裔移民定居點,同時也被視為德國人在南澳州的象徵。

來到Hahndorf,走帶你穿越平行時空,走進另一種異國風情,特殊的建築中,一間間精緻的手工藝品店和以德國豬腳知名的餐廳進駐,商業跟歷史在此交錯,靜謐的小鎮用獨特的姿態宣告著早期移民在此落地生根的痕跡。

當時在南澳停留三天,除了把市區逛完,還跟了一天的當地團去酒莊參觀,其他時間,沒有車只能依靠大眾交通工具的我,上網找到了這個小鎮,當作踏青一樣去走走,作為一個窮背包客,我破天荒的在那裡點了一個超貴的豬腳來吃,據說名氣響亮,可是我覺得有點太鹹,我無法吃完,這時候就很氣自己為什麼一個人旅行,想要吃東西完全沒有人可以跟我分攤,份量太大也吃不完!只好打包回背包客棧當晚餐吃。


用完餐後沿著主街道散步,買了幾個手工蠟燭,最後坐在一間冰淇淋店門外休息,看到一個奶奶帶著小孫女,吃完了冰正準備要離開。

奶奶擦擦小孫女的嘴,一面問:「接下來你想逛什麼店,給你選,但是可以不要再選冰淇淋店了嗎?我好飽。」

小孫女歪頭想了一陣子說:「我想去逛甜甜圈店!」

奶奶狀態立刻顯示為已崩潰,卻笑著牽著小女孩的手往前走,陽光下他們對看笑得很開心。而我像個癡漢一樣也旁邊偷笑。旅行中另一個有趣的地方就是,未必一定要看到多驚艷的世界奇觀,而是重新喚起對平凡小事的感動。


交通方式

可搭乘864F公車抵達

阿德雷德大眾運輸行程規畫網站

當地資訊


喜歡我的文章,你有很多方式可以鼓勵我

在底下的綠色小手手幫我拍手按讚留言分享

還沒加入讚賞公民嗎? 免費加入,為你喜歡的創作者加油打氣->按我加入

還可以訂閱我的電子報- >按此訂閱

也可以透過每個月贊助我一杯咖啡的金額,讓我能持續創作更多優質文章 : 贊助連結
或是到其他平台看看我在幹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