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a
Stella

三十啷噹不熟女,不想長大的女漢子,腳在路上,家在心裡,一個人旅行的時候最自在 喜歡鄉村大於城市,喜歡獨處多於熱鬧,意外從在澳洲意外開啟人生的多種可能性,一個人的旅程依然持續著,用文字記錄沿途風景 P.S 想要養一隻黃金獵犬跟一隻長頸鹿!

詹小姐|便利商店

詹小姐跟我一樣,一臉興奮,每一樣商品都拿起來翻翻看看,巴不得全部買一份帶回家,離開店裡時,兩個人手上都拿著擠得歪七扭八的霜冰淇淋,還有一大袋早已說不上來是甚麼的零食。

透明的罐子,紅色的塑膠蓋,造型橡皮糖一圈圈繞著,塞滿整個罐子,旁邊放著另一個,裝滿了一顆顆小小的足球,牆壁上掛著許多紙板,黏著一包包透明的零食或玩具,撕下來就成了一個孩子的全世界,沒有零用錢的年紀,偶爾從詹小姐手上拐了幾塊錢,就雙手奉上給乾媽了,小時候的乾媽店(雜貨店),總是灰灰暗暗,可進到裡面,眼睛全發了光,衝著顧店的老爺爺或老奶奶露出黃金獵犬般的笑容,搞不好還可以多拿幾塊糖。


年輕時的詹小姐喜歡嘗試新奇有趣的東西,沒去過的店,沒吃過的品項,她都想嘗嘗看,那一天傍晚,詹小姐到家後神神秘秘,拎著我就往外走,說要帶我去一個奇妙的地方,一路走到社區的最外圍,那是平常等公車的地方,但那天不同,車站轉角今晚特別亮,詹小姐帶著我向那方向直直走去,透明的電動門一開,冷氣把盛夏的悶熱關在門外,眼前滿滿從來沒看過的零食,精美的包裝,五顏六色,眼睛幾乎來不及看,在走道裡繞了一圈又一圈,最新鮮的就是那台冰淇淋機,付費後就可以拿一個甜筒,自己擠冰淇淋。


詹小姐跟我一樣,一臉興奮,每一樣商品都拿起來翻翻看看,巴不得全部買一份帶回家,離開店裡時,兩個人手上都拿著擠得歪七扭八的霜冰淇淋,還有一大袋早已說不上來是甚麼的零食。


那是我第一次進到便利商店,沒有ibon,不能繳水電費,沒有宅配收件,只有詹小姐帶我進行一次小小的探險。長大後的便利商店成了台灣特色,方便又多元,冰淇淋機也在早幾年再次風靡一時,但是踏進店門的我,念念不忘的是那個傍晚,大手牽小手的奇幻旅程。


追蹤訂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