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a
Stella

三十啷噹不熟女,不想長大的女漢子,腳在路上,家在心裡,一個人旅行的時候最自在 喜歡鄉村大於城市,喜歡獨處多於熱鬧,意外從在澳洲意外開啟人生的多種可能性,一個人的旅程依然持續著,用文字記錄沿途風景 P.S 想要養一隻黃金獵犬跟一隻長頸鹿!

澳洲bottle shop酒類專賣店|大人的玩具反斗城

在台灣生活真的是很方便的一件事,到處都有7-11,24小時都可以買到各式各樣的食物或是基本生活所需的用品,想吃宵夜或是臨時起意想喝點小酒,下樓到巷口就可以解決,在澳洲,酒精的販售有很嚴格的控管,一般的商店不可以販賣,需要有特別的執照才能賣酒,比如一般的酒吧,或是酒類專賣店(bottle shop)。

一般在商場裡的bottle shop,在傍晚後就會打烊,週四發薪日會開晚一點,大概到九點左右,因為買酒的時間不像台灣那麼彈性,加上澳洲人愛喝的個性,很多人都是一大箱一大箱的搬,所以衍生出了所謂的drive-through service, 就是得來速,結完帳直接整箱扛進車廂裡,去年封城消息剛公布時,也可以看到一堆人衝進bottle shop,結帳區大排長龍,每個人的推車都是滿滿的酒,就怕以後喝不到。


雖然台灣買酒很方便,但選擇不太多,澳洲的bottle shop就像是大人的玩具反斗城,各式各樣的酒類,啤酒,紅酒,白酒,香檳,威士忌,琴酒,cider,餐前酒以及各種酒類的組合禮盒,還有其餘你想得到的任何酒類相關產品,每次進去都忍不住多逛兩圈,有些產品的包裝好漂亮,害我每一種都想買來喝喝看。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酒在澳洲其實算蠻便宜的,有一些出清的紅酒白酒,換算台幣可能才一百出頭,買來做紅酒燉牛肉都很划算,難怪人家說在澳洲,酒比開水還便宜。

在澳洲的酒類銷售場所,絕大多數的店家很遵守未成年不可買酒的規定,如果看起來年紀太輕,店員都會要求你出示身分證件,對西方人來說,亞洲人看起來都比實際年齡小很多,我自己偶爾也被要求出示證件(內心竊喜),有一次一個女店員要看我的證件,我拿出來後,她看了看我,又看了看證件,再看一看我,接著高八度的說:Damn! 你已經過30了?你都做了甚麼才能讓自己看起來長這樣,教我!(這位店員非常戲劇性)。

澳洲常見的大型bottle shop有Dan Murphy’s, Liquor land和BWS,在每個購物中心都會有這些店家,隨著電子商務越來越盛行,他們也開始提供網上訂購自取或是宅配的服務。

雖然說過了25歲以後我就乖乖上岸,不再夜夜笙歌了,但是時不時還是會跑去逛逛bottle shop,有機會來澳洲的話,可以在逛完超市後到隔壁bottle shop走一圈,看看滿坑滿谷的酒精擺起來有多壯觀。


追蹤訂閱:

喜歡我的文章別忘了幫我拍手按讚追蹤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