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a
Stella

三十啷噹不熟女,不想長大的女漢子,腳在路上,家在心裡,一個人旅行的時候最自在 喜歡鄉村大於城市,喜歡獨處多於熱鬧,意外從在澳洲意外開啟人生的多種可能性,一個人的旅程依然持續著,用文字記錄沿途風景 P.S 想要養一隻黃金獵犬跟一隻長頸鹿!

【烏魯魯三天兩夜克難團—Day1】|荒野露營初體驗

早上六點,把所有笨重行李寄放在YHA,帶著簡單的小背包搭上TOUR的小巴,今天我們要前往澳洲的中心了。

第一天的行程是到Kings Canyon,為了打破彼此的陌生和尷尬氣氛,導遊請大家一一到前方自我介紹,整車17人連我在內只有3個亞洲人,一個是來澳洲旅行的台灣男生,另一個是帶著爸媽來旅行的香港女生。

隨著車子向前行進,我昏昏欲睡的瞇了一下,但是慢慢被不斷升高的氣溫熱醒,這才發現車上沒開冷氣,即使窗戶都打開了,灌進來的也全是熱風,高溫40度的天氣,加上內陸的乾燥,我還沒爬山就已經滿身大汗,必須一直補充水分。


爬山爬到生無可戀
40幾度熱浪還選個正中午爬山,我也是醉了


好不容易到了Kings Canyon,已經是11點多了,天氣越來越熱,我卻在洗手間發現生理期來了……正中午我要準備爬山的前一刻竟然發生了這樣的小插曲真的是太好了!於是我就這樣一路血崩一路爬上那一片山谷,午餐也吃不下,只能狂喝水跟吃一點水果充飢,峽谷的景色當然是漂亮,但我卻沒有太多氣力能好好享受。

年輕又熱血的導遊


上車後原本以為能夠好好休息了,殊不知,巴士忽然在公路旁停了下來,接著導遊開心的說:好了!現在你們要下去撿木材當今天晚上的營火。(什麼?你在開我玩笑嗎?)

然後開始一連串的拔樹教學,我拔著一棵又一棵的樹,搞得全身都是灰,一邊想著,我到底是參加了什麼團,人生是否再次踏上錯誤的路途?想死指數比媽媽的血壓還要高。

好不容易集滿了足夠的木頭,上車後巴士一路開往奇怪的灌木叢林中,我不想面對這個事實,但是很顯然,這一切都是真的,今晚我們就是在灌木叢林中紮營,是的,在灌木叢裡,就是一大片的荒涼,想上廁所,就找一棵好樹把自己藏好,也不要想洗澡這件事了,就是一路髒到底!此刻我的小宇宙無限爆炸!幸好日落後的氣溫不算太高,應該還睡得著(講不太熱真的客氣了,晚上也有38度,是高粱逆?)。

升起了營火,大家開始做晚餐,畢竟是露營,能用的工具有限,但是在大家合力下,搭配著營火,還是弄出了好吃的咖哩飯,隨意席地而坐,吃著自己辛苦完成的食物,和剛認識的朋友聊天,搭配著自然風以及迷人的營火,好像也忘了這一天的荒謬,畢竟是人生難得能體會的經驗。

拍偶像劇嗎?



晚餐後,每個人領一個SWAG,這是有點像睡袋的東西,沒有帳篷,每個人自己找一個好位置,躺在空地上就可以準備睡覺了,第一次以地為床以天為被的睡在星空下,很夢幻,但是也有點不習慣,半夜常常會聽到聲音就嚇醒,因為以為是野生DINGO出沒,三點多時醒來,張開雙眼,映入眼簾的是滿滿的星星,實在太難忘,就這樣躺著躺著,看著星星慢慢又睡著了,大概是老天爺給辛苦一天的我們最美好的獎勵。




追蹤訂閱:


喜歡我的文章別忘了幫我拍手按讚追蹤給我打打氣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