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a
Stella

三十啷噹不熟女,不想長大的女漢子,腳在路上,家在心裡,一個人旅行的時候最自在 喜歡鄉村大於城市,喜歡獨處多於熱鬧,意外從在澳洲意外開啟人生的多種可能性,一個人的旅程依然持續著,用文字記錄沿途風景 P.S 想要養一隻黃金獵犬跟一隻長頸鹿!

The Ghan - 踏過滾滾紅土,一段貫穿南北澳的鐵路之旅

一條貫通南北澳的鐵路。從阿德雷德經愛麗斯泉,到達達爾文為終點,全長2,979 公里,車程為三天兩夜。

搭上Ghan火車,澳洲的必做清單又打了一個勾,第一次知道這列火車時,心中幻想的全是那些滾滾紅土一望無際的景色,加上獨自一人的遠行,這根本就是壯遊加浪漫的代名詞啊!就是一個這麼簡單的原因,我決定了一定要搭一次Ghan火車,可想而知踏上月台時我的內心有多澎湃洶湧。


這個票價還不便宜,當時買不起臥鋪的位置,一般的red cabin就成了我的唯一選擇,從yha搭車到車站,到達後就會有服務人員過來幫你抬行李,帶你到櫃檯去做check-in,就像坐飛機一樣,把要託運的行李在check-in的時候交給櫃檯,同時完成劃位的動作,當時我的座位是靠走道的,詢問工作人員能不能換,他說我上車後如果有空的座位可以自己換位置,但他無法現在幫我改座位,我只好碰碰運氣,正好當天車廂的人很少,最後我是自己坐兩個位置,還算舒適,車廂內有提供飲用水、毛巾、淋浴間跟廁所,想要幫手機充電也有插座能使用,另外還有餐飲車廂可以讓你買東西吃,但我的經驗是……還是多帶點乾糧上車比較實際!

剛上車的時候還滿是新鮮到處東拍拍西拍拍,幾個小時過去後,已經呈現癱軟在座位上失去求生意志的狀態,滾滾紅土是很迷人啊,但看了幾個小時一樣的景色後,也已經疲乏了,隨著火車漸漸前進澳洲中心,手機完全沒有訊號,我只能玩著數獨打發時間,心中已經在倒數何時才能放我下車,這時的我終於明白,是的,浪漫是浪漫,但是,浪漫是要付出代價的。


就這樣百般無聊垂死掙扎的狀況下,我睡睡醒醒過了大半夜,隱約感覺到火車停了下來,過了好長一段時間,工作人員終於開了火車的門,廣播說乘客們可以下車活動一下,等等會有日出可以看。

早晨還是有點微涼,工作人員貼心的在旁邊升起了火堆讓大家取暖,接著耐心等著日出的到來,站在鐵路旁,依著火堆,旁邊盡是看不到邊際的荒野,太陽的溫度慢慢浮在手上跟身體,是生平第一次的體驗,在這趟旅行開始前,我一直有一件無法下定決心的事情掛在心上,然而在看到日出的一瞬間,我想我已經有了答案,伴隨著日出,我做了一個人生目前為止最重要的一個決定,但這是後話,以後再說。


日出過後工作人員開始提醒大家上車,接下來又是漫長的路,終於,在歷經了二十多小時以後,我在當地時間下午一點多,抵達愛麗絲泉,慶幸因為要去烏魯魯所以必須在這站下車,沒有坐完全程。



下車後他們會把行李直接用車子載到月台,乘客可以自己去找自己的行李,看起來很像是在擺地攤,一種喜歡甚麼自己挑的概念。搖搖晃晃了一整天,我總算是抵達愛麗絲泉了!

隔天我即將出發到這次假期的重點行程---烏魯魯。


追蹤訂閱:


喜歡我的文章別忘了幫我拍手按讚追蹤給我打打氣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