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a
Stella

三十啷噹不熟女,不想長大的女漢子,腳在路上,家在心裡,一個人旅行的時候最自在 喜歡鄉村大於城市,喜歡獨處多於熱鬧,意外從在澳洲意外開啟人生的多種可能性,一個人的旅程依然持續著,用文字記錄沿途風景 P.S 想要養一隻黃金獵犬跟一隻長頸鹿!

每一個低谷,都是登峰的序幕

放棄很吸引人,背起包包搭上飛機,什麼都可以不要管了,但是,同時把各種可能性也拋下了,所以每一次炸鍋的時候,我都告訴自己,可以放棄,但是再等一下。就這樣,被生活擊敗,坐在地上生悶氣,最後再站起來,無限循環個三年,課程終於唸完了,每一次的再等一下,帶著我穿過了那些低谷。

四月中寫完最後一篇貼文後,因為當時距離期末只剩一個半月,要完成4份大型報告和期末考,加上工作,分身乏術,決定暫停發文一個半月,終於在上週考完最後一科後全部告一個段落。

那天考完試跟著同學到酒吧喝了幾杯啤酒 (好啦!還有幾杯shot),距離上一次參與這樣的活動,是第一年入學時的第一學期,一樣是期末考結束後的下午,同一間酒吧,原來30人左右的班,三年過去,留到現在的,只剩下10個左右,和一開始的生疏不一樣,現在的大家已經可以互相調侃,說著不同老師的笑話,或是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不用再蠟燭兩邊燒,偶爾交換職缺訊息,已經在業界工作的,也提到課堂和實作上的差異,離開前大家擁抱著,說的不是再見,而是see you in the industry,我們是一群剛被打磨完的估價師,準備著上場打擊。大白天的兩三點,我已經被那幾杯龍舌蘭催得搖搖晃晃,推開酒吧大門,微涼的風吹來,稍微醒了一點, 陽光曬進心裡,也許是心理作用,入冬的雪梨那天挺溫暖。

時間拉回三年前,我兩手空空,口袋空空,沒有經濟援助,沒有後路,為了支付生活費和學費,我同時兼了好幾份工作,廚房,居家清潔,酒吧,私校的作業輔導老師,加上零星接的小案子,一整天的工作後,還要複習學校的課程,在剛開始,有一年多的時間,每天大概只能睡三小時,遇到考試週,更是完全沒有睡覺,工作完馬上看書,看到早上直接去考試,三年來,周旋在工作,學業,經濟這三大難題中,蠟燭多頭燒,像是臨界的壓力鍋,隨時會崩塌,在累到極限的時候,不只一次問自己:這是在幹嘛?


現在放棄,一切問題就都解決了


放棄很吸引人,背起包包搭上飛機,什麼都可以不要管了,但是,同時把各種可能性也拋下了,所以每一次炸鍋的時候,我都告訴自己,可以放棄,但是再等一下。就這樣,被生活擊敗,坐在地上生悶氣,最後再站起來,無限循環個三年,課程終於唸完了,每一次的再等一下,帶著我穿過了那些低谷。

當然不代表一帆風順,原本以為畢業後可以好好專心存一點錢,同時找跟課程相關的工作,誰知道澳洲封城後的經濟風暴終於在一年後打到我的工作產業,公司通知,要關閉我所負責的行銷市場,忽然之間,我失業了,沒了主要收入,房租怎麼辦?生活費怎麼辦?還在分期的學費怎麼辦?恐慌了好一陣子,最後意識到這樣不是辦法,所以決定先做送餐作為暫時的解決方案,至少維持有收入,同時利用這樣的時間彈性準備接下來的簽證和職涯規劃,雖然像是再次走進低谷,但是這次我提醒自己,這是許久以來第一次,我只需要專心煩惱一件事,就像那句老話說的:When life gives you lemons, make lemonade.

我不知道低谷的步道有多長,但是每一個低谷,都是登峰的序幕,我還沒抵達,但是我在路上。


追蹤訂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