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a
Stella

三十啷噹不熟女,不想長大的女漢子,腳在路上,家在心裡,一個人旅行的時候最自在 喜歡鄉村大於城市,喜歡獨處多於熱鬧,意外從在澳洲意外開啟人生的多種可能性,一個人的旅程依然持續著,用文字記錄沿途風景 P.S 想要養一隻黃金獵犬跟一隻長頸鹿!

我住在國家公園裡!|Nitmiluk National Park(Katherine Gorge)體驗澳洲Outback,沒在內陸走跳過,別說你懂澳洲!



打工渡假時,有幸取得北領地的一個國家公園工作機會,那是比較少有背包客會踏足的地方,凱薩琳峽谷位於Nitmiluk國家公園中,由13個峽谷所組成,位於達爾文南方約4小時車程,和卡卡度國家公園一樣,都是北領地知名觀光景點。抵達的那天有過一陣大雨,所以往峽谷方向的道路有一小段淹水,峽谷的同事需要開船來接我(出場方式超霸氣有沒有!) 一邊不停提醒我注意腳千萬不要泡進水裡。

"北領地什麼沒有,鱷魚最多,你懂的吧?"

初次見面的同事講完這句話還對我眨了眼,嚇得我當下真想掉頭就走,我來打工洗碗而已,又不是應徵馬戲團訓獸師,我還想保住小命啊!

"Nah, you will be fine."

每個澳洲人都很愛講這句,天大的事都說you will be fine.是會有多fine?

我何德何能讓你開船來接我?


北領地的天氣濕又悶熱,季節大致分為乾季或雨季,雨季時為了安全,峽谷會禁止遊客下水,但是乾季時,整個國家公園有許多地方可以探索,選一條難度適中的步道,花一個上午的時間來一場探險,也可以參加國家公園裡的導覽團,乘著船進入峽谷裡,大部分導覽員都是原住民,途中會為你解說關於峽谷各項生態和故事,園區裡有許多原住民文化的遺跡,甚至有駐園區的原住民藝術家,有時候我會在宿舍外跟他聊天,或是看他作畫。


我喜歡在有空時在園區慢跑,有時候會跟同事一起去走不同的步道,或是到瀑布下的水池去游泳,天氣熱的時候跳下水池,徹底透心涼,走回宿舍時衣服剛好全乾。


我只在那裏待了短短的一個月,後來因為聯絡了半年的礦區工作忽然通知要我上工,所以我離開得很匆忙,但是住在國家公園實在是很值得說嘴的一件事。


大部分的背包客會選擇東澳的雪梨,墨爾本,布里斯本等大城市作為打工度假的停靠站,因為城市的便利性跟多采多姿,但是身為一個鄉下小孩,當時的我對於去那裡並沒有太多設限,通常是工作在哪我就去哪,緣分使然,整整兩年的打工度假,我都在人煙稀少的地方中度過,而凱薩琳絕對是我印象最深的地方之一,必須承認,在來到峽谷前,我對原住民有些恐懼,因為一開始跟原住民接觸的經驗不是太好,但是卻在這裡認識了很多原住民朋友,受到他們很多照顧,才慢慢理解先前的經驗不能代表整個群體。


有時候很慶幸我的澳洲生活是從這些偏遠地區開始的,對我來說,每個城市大同小異,就是那樣,高樓大廈,各種光鮮,不像城市的匆忙擁擠和過度建設,澳洲的outback很忠實呈現了澳洲的風情,多樣化的生態物種,當地人的不拘小節,豪邁作風,緩慢的步調,跟城市有著巨大的落差,真澳洲,等你進到了內陸,才能深刻體會。


凱薩琳峽谷相關資訊可以點此查詢

https://northernterritory.com/tw/zh/katherine-and-surrounds/destinations/nitmiluk-national-park


追蹤訂閱:

喜歡我的文章別忘了幫我拍手按讚追蹤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