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曉
春曉

被一隻不知名的鳥吵醒後⋯

生活中有很多不如意的事,但辦法總是有的!

最近,每天清晨四、五點就被一隻鳥的叫聲吵醒。我與牠素未謀面,亦不知道牠的名字,牠總在你不遠處撕破喉嚨的叫個不停。有時,真替牠難過,所以也不好有太多怨恨,「人生哪能多如意,萬事只求半稱心」,看看眼前的晨曦,淡素自然,山色漸明,景致怡人,我何不從容自在過好每一日?

疫情下,大家長久待在家裡,今日陽光普照,又適逢假期,都忍不住出外走走。只見人潮可觀,個個心情開朗,興致勃勃,於是逛街、購物、跑步、踏單車、上館子⋯如果不是戴上口罩,根本同疫情之前的生活沒有分別。把所有不愉快的事情暫時擱在一邊,是惟恐又發生什麼前所未有的事時,再嚇個措手不及,連這些「小確幸」也會失諸交臂,所以非常珍惜當下,盡情放鬆。

這是一幅很美的社會風俗圖,生活本來是很簡單,出外逛逛,見見朋友,已是心滿意足了,在疫情仍嚴峻、限聚令仍生效之時,更難得是大家能夠在有限的空間創造無限的可能,而又懂得自律,保持安全距離,實在是饒有分寸。

在我來說,為家裡添些吃的,算是一件最踏實的事了。我們便去了一間賣進口食物的專門店,為什麼是進口專門店?因為聽說歐洲物價暴漲,希望趁未加價前,買些喜愛的,否則到時就不捨得買了。我買了芝士、火腿、莎樂美腸之類的美食,準備晚飯用。莎樂美腸是我的至愛,除了肉質厚實,還因為她是用傳統方法調製,每一口都有她的歷史文化故事,我們只是付出少許,就可以為這份優良的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下去,非常有意思。

疫情下,大部分時間待在家裡,可以把家居變成圖書館,在這裡讀書、寫網誌;亦可以變成餐廳,當你被壞新聞襲擊到意志消沉的時候,用心煮一頓飯,然後大家一起細嚼,享受飯裡的溫度,生的動力一定會回來。

今夜星光燦爛,沒有吵耳的鳥聲,只留住暖和的飯香,做個好夢,明天做飯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