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 喵
Bi 喵

生於香港,喜歡閱讀,偶爾寫作排毒。鍾情日落與貓香。多多指教!

【是日大年初一,無所事事】

(编辑过)
某天妹妹跟我說她很想跟我對換人生,她要做我,我要做她。她說這樣她就可以整天無所事事了,但其實我知道,她才不會想做我,因為妹妹最怕無聊了。

和煦的晨光擅自闖入空蕩蕩的大廳,它帶領我從冰冷的雲石地板走到窗邊。像每天例行公事般,我跳上窗戶旁的沙發上,望著窗外十年不變的風景。「今天的陽光好溫暖。」我想。平日這個時候空無一人的公園,今天卻多了幾個身穿紅色綿襖的老人在慢步。我閉上雙眼,再次用心感受浸沒在晨光中的全身,溫暖的空氣中滲雜著一些油炸的氣味,是哪家戶的人清早便把清新的空氣弄得如此渾濁?為了避開油膩的空氣一直撲向我的臉龐,我決定走到媽媽的房間裡迴避一下,順便再睡多一會兒,反正此時屋裡人人都還在熟睡中。

.

.

「快起來領取利是啦!」媽媽大叫。

「還可睡多十分鐘嗎?」在床上的妹妹邊回答邊把綿被蓋過頭。

.

「起床啊!!!」爸爸使勁地揮動蓋著妹妹那厚重的被子。

「好啦,好啦!」下午兩時三十六分,妹妹終於起床了。

.

不得不承認,要趕那貪睡的妹妹起床是件艱難的任務,無論當天她是要去上課還是約了多年沒見的朋友出街,都總得花上至少兩個小時,還是必須要全家總動員那種艱巨任務。看來今日他們一家要一起出門(這很少發生)。媽媽說要派利是,是新年嗎?看來他們今天是要到爺爺家拜年。原來這樣又一年了。

對於日子其實我沒有概念,只知道一天分日晝,日間媽媽會出外上班,當的士司機的爸爸下班回來,偶爾妹妹也會爬起床去上課;晝夜媽媽會躲在廚房裡炒菜,爸爸去上班,妹妹會看書或睡覺。他們一家人很少同一時間呆在家裡,他們各自無所事事的時候都會來跟我玩。雖然我一年三百六十五日都待在家中,人類或許會覺得我一定很無聊吧,但其實我都知道你們很羨慕我每天能無所事事。某天妹妹跟我說她很想跟我對換人生,她要做我,我要做她。她說這樣她就可以整天無所事事了,但其實我知道,她才不會想做我,因為妹妹最怕無聊了。確實我不像你們般忙碌,一生都有密密麻麻的時間表。每天看著媽媽下班後才休息了一會兒便要開始燒飯煮菜,真希望媽媽能教我煮飯,好讓我替她分擔一下,但每次我跳上廚櫃,媽媽總一邊大叫一邊把我趕走。我不怕無聊,也不怕無人跟我玩,即使一天只望著窗外的街道風景也夠我樂透半天了,但我依舊最喜歡的就是跟你們一起在家中無所事事。

.

「小圈在哪?小圈!」妹妹手上拿著兩封紅色的信封,跑了過來。

「你拿著利是,我們來拍照。」哦,這長形信封就是利是。妹妹捉著我的雙手,把利是塞進來。紅色的利是封有陣陣的淡香,是我從來沒有聞過的香氣,難怪妹妹收到利是時雙眼總在發光。這晚我趁妹妹倒頭大睡時闖進了她的房間,從房門開始搜索利是的氣味,一直走到書枱下,我從地板跳到那張會旋轉的椅子上,終於看到又紅又金的利是,我便一下子躍起跳到桌上。「就是今早聞到那淡香了!」我逼不及待把鼻子貼近利是封,左塞右塞,一下子不小心把桌上的利是全都推倒地上了⋯⋯我怕利是封掉到地上發出的聲音會把妹妹嘈醒,於是我便拔腿逃離犯罪現場,希望她明天起床不會懷疑這是我做的好事。

是日大年初一,無所事事。(我沒有打翻妹妹的利是。沒有,那不是我做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