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 喵
Bi 喵

生於香港,喜歡閱讀,偶爾寫作排毒。鍾情日落與貓香。多多指教!

為何新一年,一定要有新的我?

(编辑过)
New year, new me? New year, new me!

我有一陣子看過某大學免費的心理輔導,那個計劃給我配對了一位當時還在念心理及輔導學系的大學生。(在此我不想公開她的名字,但我們暫時先稱她「怡」吧)在進行了大約兩個月的網上輔導後,怡跟我說我最大的壓力來源是來自對自己過高的要求,所以導致患上一種大部分都市人都有的通病—拖延症。常言「拖延雖可恥但有用」,但我的拖延不但沒有令我更好過,反而讓我陷入囤積壓力的惡性循環,所以怡花了不同方法令我著手當時拖延的問題。事隔一年多了,逃避和拖延的問題也沒有以往般嚴重,同時也學會擺脫那些對自己不合乎常理地高的要求,那為什麼我現在還提起這些陳年舊事?

因為⋯

我心裡一直想為新的一年訂下新的目標,但那老毛病又出現了。「那是一整年的目標哩!我要好好的訂下來然後一直盯著它們來過這一年!」//「如果胡亂定下新年目標,那麼我接下來這一年也肯定又是一團糟⋯」// 如是者,現在已經是2023年又一個星期了。這晚抽起了老爸帶回來的萬寶路「8仔」,腦袋中的白霧一下子被尼古丁撥開了。「不行了,再拖下去的話,我2023年也只會是一個廢柴!」於是我放下了煙,9秒9跑進房間拿起了手機,打開備忘錄,胡亂寫下了這一篇文章⋯

所以,我的新年目標呢?

#新年流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