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鬱日記
輕鬱日記

我是一個新手媽媽/ 前輕鬱症患者/ 程式語言學習者/ 閱讀愛好者。總是過度努力也樂於學習,最好的學習方式就是將學習內容輸出,「把一個看法偷偷藏起來,那幾乎等於没有一樣。一項事實如果不能讓人重現 (reproduce) 出來,那便根本不是事實。」— 《卡片盒筆記》 ———— 我有一個可愛的兒子跟一隻很白目的虎斑貓。我也有自己的網站,專門分享自我成長與情緒管理的文章,有興趣可以搜尋[輕鬱日記]。

心理健康狀況和憤怒的關聯

有的時候,無法控制的憤怒和攻擊性可能與精神疾病有關連,如陣發性暴怒症、對立性反抗症、行為規範障礙症和邊緣型人格障礙的症狀。
Photo by Antonino Visalli on Unsplash

多種心理疾病都同時存在有易怒的症狀,易怒並不一定代表患有精神疾病,但有時異常的頻率的憤怒與極端的攻擊性,確實與某些精神狀況有所關連。

1️⃣ 陣發性暴怒症

陣發性暴怒症 (IED) 是一種衝動控制障礙,其特徵是反覆爆發憤怒,代表無法控制攻擊性的衝動。這些爆發可能涉及言語或身體攻擊,並導致財產損失或身體傷害。


2️⃣ 對立性反抗症

對立性反抗症(ODD) 是一種破壞性行為障礙,涉及憤怒和易怒情緒以及挑釁或報復行為的模式。患有對立性反抗症的人可能會衝動地發脾氣變得怨恨與權威人物爭吵拒絕遵守要求,並故意惹惱和責怪他人


3️⃣ 行為規範障礙症

行為規範障礙症 (CD) 是一種破壞性行為障礙,涉及違反規範、規則和他人基本權利的模式。有行為規範障礙症的人可能會欺負、威脅或傷害他人身體,他們也可能會虐待動物、撒謊、偷竊或破壞財產


4️⃣ 邊緣型人格障礙症

邊緣型人格障礙症 (BPD) 是一種以不穩定和衝動為特徵的疾病,包括憤怒或暴力的爆發。患有 BPD 的人害怕被遺棄,緊緊抓住身邊的人,渴望得到安慰和認可,並對看似微小的變化深感不安。這種動盪可能包括憤怒的爆發、嚴重的情緒波動、絕望、偏執、自殘和自殺


5️⃣ 憂鬱症

憂鬱症的特點是持續的情緒低落、悲傷、空虛或絕望的感覺,享受和快感減少,而睡眠和食慾增加或減少,以及其他症狀產生。


更詳細內容可以參考為什麼我們感到 憤怒 ? 要如何控制它? - 輕鬱日記 - (diapressy.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