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sgohiking.blog
letsgohiking.blog

記錄超過300條行山路線資料,可按時間或起步地點搜尋路線。當中亦有專題文章及在香港以外行山的記錄。 天的漸變藍、海的碧綠與草木的青嫩,就是我的治療系。

大欖角天后廟>桃坑峒>大欖涌水塘(千島湖)>大欖女懲教所

初時天陰後轉天晴 / 16-21.8度 / 濕度 72-90%

交通:52X, 53, 61M或252號巴士,在「大欖涌」站下車 / 回程相同
感想:清景台總是人山人海,今天走這路線,遇到的人不多,沿途風景好,寧靜舒服。在桃坑峒上景觀開揚,亦是觀賞大欖涌水塘的不錯地點。
需時 | 長度:四小時 / 6.67km
**注意:這條路線有多次上落且路段沒有樹蔭,新手及夏天不宜。請穿著合適,攜帶足夠裝備如手套、行山杖,食物和水。

 Brothers Point Tin Hau Temple>To Hang Tung>Tai Lam Chung Reservoir (“Thousand Islands”)>Tai Lam Centre for Women

Transport: Take bus no. 52X, 53, 61M or 252, get off at Tai Lam Chung / Return by taking the same no. of bus

Feeling: The Reservoir Islands Viewpoint is always packed with people, you may consider to try this lesser-known hike with rewarding views and fewer crowds at To Hang Tung.

Distance and Average Hiking Time: 6.67km, around four hours

** Point to note: There are many uphill and downhills sections, limited shade, not suitable for inexperienced hikers and not suggest to go in Summer time. Please wear proper gear, bring along the hiking stick, gloves and stock up before you go.

今天起步時天陰,行至中段才開始轉晴,我差點便放棄記錄這路線我們泊車後,便在大欖角天后廟後方的樓級上山。

後接山路,很快已到開揚處。

經過大欖角機場多普勒天氣雷達站。

看到後方上山的路。

初段走水泥級。

轉山路。

緩緩而上,舒服好走。

上了這個山頭,要先落後上對面的山頭。下去的山路不太斜,沒大難度。

上這個山頭,中途有個滑坡要略略攀爬,但不險,不難應付。

隨後天氣轉晴,沒精打采的我即時精神起來,都說我是由太陽能叉電吧。

這條路線也有不少上落。

再次上山。好友已撿了不少垃圾。

到達小山坡,風景相當不錯,下望馬灣、丁九、青馬及汲水門大橋。

繼續上山。

今天走的山路大部份是這樣路況,雖然有不少上落,<wbr></wbr>但沒陡坡亦沒有太多碎石路,不用步步為營。

在山坡上,看今早走來的路。

另一方則看到大欖涌水塘。

先落再上山。

對面便是桃坑桐。

緩緩上落不難走。

到達桃坑峒。

四處看看風景。

小休後,便在相片中間的位置下山。

很快便接石級。

我們看到有分岔路,便轉右看看,找找有沒有開揚的平台可以拍照。

下去的山路越走越斜亦密,景被遮擋,查看地圖不見有路可走回水塘,所以便原路折返。

就只有一處可以拍到這風景。青山九逕山也走過,或許搵次走走水婆婆山 (很有趣的名字),相信在那兒看水塘,景觀不錯。

繼續走石級。

這條石級很長很長,走得膝蓋也累呢。

沿車路下走。

向青山公路方向行。

印象中好似首次看到大欖涌水塘的水壩。

最後經過大欖女懲教所後,駕車離開。特別一提,懲教所內有很多木棉,非常美麗

有網友很厲害,發現這個blog絕大部份的相片都是在晴天時拍攝,他問我是否陰天下走的路線都不會記錄?真的細心又聰明!已記不起從何時開始,行山時沒藍天都不記錄了,我還想刪除那些舊有陰天記錄,把這個blog變成100%陽光呢,哈。看見初段天陰陰的相片,我差點便放棄不寫。好友說中段天氣放晴,問我要求會不會太高?哈哈。

說實在的,香港很需要天晴,我也很需要晴天,只希望能好好記錄藍天白色下的美景和給予我的力量,並透過相片,把這份力量傳給大家。

今天由大欖角天后廟後方起步,行約兩個半小時至桃坑峒。再走個半小時至大欖女懲教所。全天行約四小時。

附近的路線:
南坑排>大欖涌水塘>清快塘>深井
青龍頭村>圓墩郊遊徑>大欖涌水塘(千島湖)>掃管笏村
黃泥墩村路>楊家村>黃泥墩灌溉水塘>麥理浩徑第10段>千島湖清景台>大欖涌水塘(千島湖)>掃管笏村路>掃管笏

以下是今天上下坡幅度及路線資料。可參看或複製 let’s go hiking Trailwatch 路線圖,然後開著 TrailWatch App跟著走。

TrailWatch App (IOSAndroid) |網站:trailwatch.hk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