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sgohiking.blog
letsgohiking.blog

記錄超過300條行山路線資料,可按時間或起步地點搜尋路線。當中亦有專題文章及在香港以外行山的記錄。 天的漸變藍、海的碧綠與草木的青嫩,就是我的治療系。

長洲碼頭>新興海傍街>北社海傍街>北帝廟>北眺亭>東灣仔>大貴灣新村>長貴路>凍廠路>長洲碼頭

天晴 / 20.5-26.6度 / 濕度64-82%

交通:於中環 (五號碼頭) 乘渡輪往來長洲碼頭
感想:全程為水泥路,輕鬆易走,風景十分好。
需時 | 長度:約兩小時 / 5.98km

Cheung Chau Pier>Pak She Praya Road>Pak Tai Temple>North Lookout Pavilion>Tung Wan Chai>Tai Kwai Wan>Tai Kwai Wan San Tsuen>Cheung Kwai Road>Ping Cheong Road>Cheung Chau Pier

Transport: Take ferry at Central (Pier No. 5) to and from Cheung Chau Pier

Feeling: Easy hike, the views along the trail is good.

Distance and Hiking Time: 5.98km / around two hours

很久沒跟好友去郊外逛逛,今天以吃喝為主,為免她辛苦,也只往北眺亭。落船便轉左走。

今天密雲天陰,幸好一落船,漸漸轉晴,開心。

沿海傍走。

超可愛的狗狗。

走著走著不見北眺亭的指示牌,於是便開著App走。不知是否建議大家在長貴路接長北路往北眺亭,所以這兒沒指示?還是我看漏了眼。

轉往北帝廟、北社天后廟方向走。

上斜後轉左。

再上斜後轉左。

在安老院旁繼續上斜。

拾級而上。

到達長利遊樂場。轉右可往北眺亭。

剛才在碼頭,不斷要避人、單車及小貨車。好了,在遊樂場小休,有片刻寧靜。

在公園前方便看到往北眺亭及東灣仔的指示。

好美的大樹。

經過長洲基督教墳場,看到芝麻灣半島

才走了不久,好友已像半死,哈。

到達往北眺亭的入口了。

香港也有鳥居?要是髹回顏料,應該會是打卡熱點吧。

穿過鳥居,走樓級,很快便到達北眺亭。

這兒是長洲最高點,風景很不錯。

感謝阿天送我們藍天。

沿路下去。

長洲繁盛的一面。

沒幾個遊人,清靜多了。

回望北眺亭。

港英政府為了將長洲南部的山頂區域發展為高尚住宅區,於1919年頒佈法例 Cheung Chau (Residence) No. 14 of 1919,若沒有得到總督會同行政局同意,任何人士皆不可以居於長洲南部的山頂區域。為了讓當地居民得知範圍,故在界線上竪立15塊界石作為標記。這法例直至1946年才被廢除。(1) 我只鍾情問路石,今天當然沒去找界石。

又走遠一點了。

我站在大石上拍照,左為東灣仔,右為石角咀。沒料到長洲也有像西貢的感覺。

以為走到盡頭,原來還有路。有山路可往北角咀,不過今天沒有去。

轉往東灣仔。

到達東灣仔。

走過沙灘,拾級而上,不用走回頭路。這邊的樓梯較剛才走的短,從這兒離開可以省點腳力。

回頭一看,怎麼像身處台灣的無耳茶壺山步道。

走畢樓級,轉左走。

左路可返回北眺亭,我們選右路。

從相片右方下來,走車路下去。

轉左走長貴路返碼頭。(為什麼這兒也沒有往北眺亭的指示?)

經過大貴灣及大貴灣新村。

後接冰廠路、北社海傍街、新興海傍街返回碼頭。

團友覺得今天的行程計劃得很好,來回北眺亭、東灣仔才兩小時,路程不會太長,易走外,風景又好。長洲也有寧靜舒的地方,吃喝+行山一天遊是不錯的選擇。大家由早玩到晚,傾傾講講,相當愉快。團友高興,領隊便滿足了。擇日再去輕鬆郊遊吧。

記得還小的時候,爸爸會帶我去長洲看飄色,飄色是怎麼樣我倒沒印象,只記得在碼頭上落時,擠迫得寸步難行,爸爸以雙手護著我不讓途人碰到我的這一幕。我向來不愛買紀念品,唯獨喜歡買平安包。是什麼讓我喜歡它?今天突然想通了,原來是代表了爸爸給我的平安和福澤。

今天由碼頭起步,行約45分鐘至北眺亭,多走20分鐘至東灣仔,再行約40分鐘返回碼頭,全天行約兩小時。

以下是今天上下坡幅度及路線資料。可參看或複製 let’s go hiking Trailwatch 路線圖,然後開著 TrailWatch App跟著走。

TrailWatch App (IOSAndroid) |網站:trailwatch.hk


(1) 香港歷史研究社。《爐峰史研壹》。香港:香港自然探索學會、香港歷史研究社,2015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