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sgohiking.blog
letsgohiking.blog

記錄超過300條行山路線資料,可按時間或起步地點搜尋路線。當中亦有專題文章及在香港以外行山的記錄。 天的漸變藍、海的碧綠與草木的青嫩,就是我的治療系。

鹽田梓綑岸 (三丫口>鹽田梓避風塘>玉帶橋)

天晴 / 19.2-25.9度 / 濕度62-85%

交通:在西貢碼頭乘鹽田梓街渡
感想:適合已來過鹽田梓多次,想走走避開人群的其他路徑。
需時|長度:個半小時 / 2.99km
**注意:需留意潮汐漲退。

Yim Tin Tsai (walking along the shore)

Transport:  Take kaito at Sai Kung Pier / Return by taking the same kaito.

Feeling: An alternative path to stay away from the crowd and walk around Yim Tin Tsai.

Distance and Average Hiking Time: around one and a half hours / 2.99km

**Point to note: Please check the tidal wave before you set off.

看到好天氣,決意到郊外走走。但有傷在身,只好選簡單輕鬆的路線。在西貢碼頭乘街渡往鹽田梓。

船程約半小時。

人潮離開碼頭便往右走,我看到退潮則左轉去綑岸。來的時候,鹽田梓藝術節還未開幕,看到被遮蓋的展品。

這樣的色彩,看極也不厭。

潮退時綑岸,沒難度。

眼前的小島名叫石洲。

自己一人很隨意,綑至這兒便原路折返。

返回碼頭。

經過鄉公所。

參觀建於1890年的聖若瑟堂。

有機農田。

建於1920年的澄波學校現為鹽田梓文化資源展覽室,旁有展品。

沿大路走。

聖福若瑟像安放於當年所住的地方。

往涼亭方向走。

轉右往涼亭可下達玉帶橋,我則繼續直走。

直走一段,經過墓地,有山路緩緩轉向海邊,到達三丫口。

先向左方走走。

現在才知這兒是鹽田梓避風塘,怪不得有堤壩。在1970年代,政府貫連三丫口東部的三個小島,築成一道堤壆,令三丫口變為一個避風塘,供船隻停泊。(1)

原路折返,再向玉帶橋方向行。

邊走邊看看能不能不濕腳的情況下到達玉帶橋。

潮退時原來可行的。

順利上走玉帶橋。

似乎還可以繼續綑岸。

可看到剛綑岸過來的路。

不過怕趕不及下一班船,所以行水泥路走。

我選了直走往鹽田,轉右則上涼亭。

經過鹽田。

沿左方山路往海邊。

綑岸回碼頭。

今天綑岸,遠離人群,安靜又舒服。

回看剛才綑岸的路。

看還有時間,便去吃豆腐花。

最後乘船離開。

有傷在身的我,只能走輕鬆短途的路線。已來過鹽田梓多次,怕悶怕重複,所以試找找其他路徑。原來墓地有路通往三丫口,退潮時可綑岸至玉帶橋,確是有點趣味。今天在島上悠閒走走綑綑岸花約個半小時,適合休養中的我。

附近的路線:

以下是今天上下坡幅度及路線資料。可參看或複製 let’s go hiking Trailwatch 路線圖,然後開著 TrailWatch App跟著走。

TrailWatch App (IOSAndroid) |網站:trailwatch.hk

(1) 饒玖才。《香港的地名與地方歷史 (下) - 新界》香港:天地圖書有限公司,2012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