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sgohiking.blog
letsgohiking.blog

記錄超過300條行山路線資料,可按時間或起步地點搜尋路線。當中亦有專題文章及在香港以外行山的記錄。 天的漸變藍、海的碧綠與草木的青嫩,就是我的治療系。

西貢環島遊

一直很想乘船從水路去看六角柱,因天氣難測,所以從沒預先報團。看到今天天朗氣清,便去西貢碼頭碰碰運氣。船家說往破邊洲、橫洲看六角柱,要8人才成行。怎也湊不夠人,最終選了50元的西貢環島遊。

本文除了分享乘船所拍的照片外,亦會加入相關地點的行山路線。

今天到達碼頭,才知有龍舟比賽。

離開繁忙的西貢碼頭,首先經過白沙洲

每次乘船經過,總會看到白沙洲與小鏟洲的沙堤泊滿大大小小的獨木舟,我也很想去看看呢。

這船除了接載環島遊的乘客,還會接載往返鹽田梓、橋咀至西貢的遊人。船家到達鹽田梓碼頭時,著環島遊的乘客不要落船。


早早已去過鹽田梓,小島不大,全是水泥路,適合一家大小閒逛。
曾參加研習班,在鹽田梓觀賞植物。很有趣的活動:野菜及有毒香港植物研習班 ~ 鹽田梓

亦試過從鹽田梓行往滘西洲高爾夫球場碼頭。
鹽田梓>玉帶橋>滘西洲>滘西洲高爾夫球場碼頭>雞籠灣>鹽田梓


好,返回環島遊行程。

左方是雞籠灣漁排。

我痴心妄想,以為可以近觀彎形的堤圍。


行山路線:鹽田梓>玉帶橋>滘西洲>滘西洲高爾夫球場碼頭>雞籠灣>鹽田梓

上次由鹽田梓經玉帶橋行去滘西洲,走到山頭觀看雞籠灣漁排及彎形堤圍。

到達雞籠灣碼頭,便沒去路了。


經過雞籠灣後,望向右方是橋咀洲。

不時有遊艇及快艇經過,大浪非常,我見船家也要慢駛、轉舵去避浪,這四位划獨木舟人士果然技術了得。

船家說這是獅子石。

之前在碼頭看相片介紹,這名為機械人石。

我覺得以雕塑家朱銘的《太極系列》來介紹更貼切吧。今天的天色與水色真的無敵。

接著是蝙蝠洞、象鼻洞及倒吊蠟燭。

我覺得較像海豚的模樣,而那根倒吊的圓柱石又確是特別。

小島名為龍眼圓頭,這兩個景點最有睇頭了。

船轉過來,便看到廈門灣,即半月灣。


曾從廈門灣起步,經黑山頂過橋咀。

行山路線:廈門灣>黑山頂>橋咀>(橋頭>橋咀 – 綑岸)(連島沙洲)


那個小島便是橋頭。


潮水退時,可經沙堤通往橋頭。
行山路線:橋咀>橋頭>橋咀


環島遊的乘客可以上岸到橋咀閒逛,稍後可以乘同公司的船返回西貢。我已去過橋咀多次,所以沒有落船,直接返回西貢。

西貢碼頭的航道極其繁忙,有龍舟競渡,有小艇、快艇、遊艇,還有往滘西洲的渡輪,船家經驗少一點也不成。

喜歡行山又喜歡小島,當然到過鹽田梓 (行往雞籠灣、滘西洲高爾夫球場碼頭)、廈門灣 (經黑山頂到橋咀) 及橋咀洲 (潮水退時行往橋頭)。今次從水路由外圍看自己曾行過的山頭,頗有新鮮感。

平日往橋咀或廈門灣,來回西貢碼頭也要30-40元,今次50元便可以來個環島遊確實超值。就是單看船家如何避浪已值回票價。

在西貢碼頭有很多船務公司提供這環島遊。今天天氣這麼好,乘船繞一圈約一小時,吹吹海風,看看藍天白雲與碧海,很賞心悅目呢。

以下是今天環島遊的路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