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喀琿
吳喀琿

喀(ㄎㄚ)琿(ㄏㄨㄣˊ),本名的台語發音。不是在展覽館就是在電影院, 或者是在書桌前寫寫字塗塗鴉, 偶爾看些連續劇讀點書, 除此之外, 我不存在。

喀琿日付|僅僅活著是不夠的,還需要有陽光、自由,和一點花的芬芳。

僅僅活著是不夠的,還需要有陽光、自由,和一點花的芬芳。It is not enough to live, but also to have sunshine, freedom, and a little flower.
@monkeytalkswoo
僅僅活著是不夠的,還需要有陽光、自由,和一點花的芬芳。It is not enough to live, but also to have sunshine, freedom, and a little flower.


某天,我把我的日常紀錄表單名稱改成「生存≠生活」,希望每次打開都能稍微提醒一下自己。

這需要提醒?對我來說,需要、非常需要。

很常為了生存做著不喜歡做的事或不喜歡的工作,然後覺得生活真是無趣又沒意義,除了容易陷入焦慮迴圈,也很容易融進厭世泥淖。

神奇的是,只是這樣的小小提醒,心態就變了,我開始會在日復一日不斷重複的生活中找尋小小的樂趣。工作的內容沒變,但開始覺得生活變得有趣、變得容易點了(雖然也加深我對時間不夠用的焦慮😂)

總是在追求「理想的生活」,但對於祂的想像卻很模模糊糊。有些人的生活是抽象派,即使難以描述也很精彩,但顯然我不是,我必須知道東西長怎樣才畫的出來(所以才總是看照片仿畫),趁此刻的悠閒(包括生活上及心態上),我試著描繪了一下,但發現也沒那麼容易,不過至少,知道哪些不想放進我的畫作裡。

找尋搭配的圖像的句子,好像也把思考的界線推遠一點。去讀讀他的用詞、去找找他的出處,然後再去延伸。「這個世界不只有眼前的苟且,還有詩與遠方。」


.這是某堂拼貼工作坊的課堂習作,還沒辦法憑空構思,姑且藉著童話延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