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喀琿
吳喀琿

喀(ㄎㄚ)琿(ㄏㄨㄣˊ),本名的台語發音。不是在展覽館就是在電影院, 或者是在書桌前寫寫字塗塗鴉, 偶爾看些連續劇讀點書, 除此之外, 我不存在。

喀琿日付|消極會造成負面迴圈,正面心態則吸引好的能量,現在的我是正能量大師。

有所嘗試,就等於有所作為。 Something attempted, something done.-h.w.longfellow
@monkeytalkswoo
有所嘗試,就等於有所作為。

Something attempted, something done.

-h.w.longfellow


想要養成穩定輸出的習慣,但又沒辦法馬上提高產值,只好去挖挖庫存-比如高二時的閱讀心得。這挖掘的過程中,我又找回了一點點自己-喜歡閱讀的自己、喜歡寫作的自己。

閱讀和寫作一直是我愛的呀!或許契機是為了交作業,但我真的喜歡,所以在書寫時都很認真而非應付應付,所以回頭去看,那些文字還是可以打動我。

疫情嚴峻的現在,不得不放慢步調的現在,我好像才真正的認識「我」。大學畢業後就一直處在焦慮的迴圈之中,連寫作都變成一種急於證明自己的工具(以作為作品集的目的書寫),寫著寫著,又覺得這樣勢利的自己很噁心,於是摔下筆桿子,回到自怨自艾自我懷疑自我貶低覺得自己一事無成甚麼事都做不好的籠子裡。反正「我就爛」,做不好任何事,不知道該找什麼工作,一直在社會的邊緣徘徊。具象來說,就是《靈魂急轉彎》裡的「迷失靈魂」,我沒有死,但不算活。


焦慮到有點膩的居家防疫期間,我開始嘗試很多以前「沒時間」做的事,也藉由這些嘗試,找到更多想做的事及其他可能性。或許要讓些事撐起現實生活還是有些困難,但至少建構了一個美好豐富的精神樂園,把時間耗盡也完全玩不夠、玩不膩。當焦慮又逐步逼近想要侵蝕自己時,可以對自己大喊「我沒時間討厭你」。

思考如何提高產值,除了內容外,也在畫畫練習上做了點調整。比如回到簡單的油漆桶式上色。之前有試著練習塗厚、或分好幾個圖層再逐步用筆刷調整陰影質感,雖然成果自己也喜歡,但有點太費時了,我有很多事想做啊!這陣子就先練練肢體線條和作畫速度,等提升之後再來練上色吧。把學習目標拆解,練習起來也比較不會茫然或受挫。

另外,也設定了可以系列創作的主題,比如現在的主題是「閱讀」。剛開始只是想畫幾張有書的圖片,之後可以修成其他文章的配圖(#計畫通),畫了一兩張後,發現整體效率提高很多耶!只要找一篇「閱讀佳句」的文章丟在書籤頁,就不用每天都在搜要抄哪句了,而且版面看起來也比較有一體性。不好的事會造成負面迴圈,相對的正面心態會吸引更多好的能量,現在的我是正能量大師。

心情有餘裕後去搜了下今天抄寫的句子主人朗費羅,原來世界上第一首被翻譯成中文的英文詩就是他的《人生頌 A Psalm of Life》讀了一下,好喜歡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