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哇伊GU
卡哇伊GU

地球上的一粒少微塵,經常想為勢界做點什麼,但自覺渺小,暫居台港人,喜歡有趣無聊事,盲人,兔奴。

隨筆--科幻之火,衛斯理

第一次認識倪匡這個名字,是香港電台深夜時分的廣播劇重溫,是少時候在醫院無聊時聽到的故事,當時已經覺得這些故事很有趣,又要驚,又要聽。長大後在網上平台找到他一系列的小說,也是在醫院的日子,一口氣讀完,廢寢忘餐,停不下來。


倪匡是打開我閱讀大門的其中一位作家,從前盲人要讀書是很麻煩的是(現在是容易了一點),不論是點字或錄音書,製作繁複且需時,我們可以閱讀的選擇很小,我第一本看的是點字書《不死藥》。


衛斯理系列,最喜歡的是衛紅綾,覺得他非常可愛,也喜歡她與白老大的互動,好像很遠,但其實是很親密的祖孫關係。如果現實生活中有這樣的朋友,一定會很有趣。


小說內字裡行間沒有很多描寫衛斯理與白素對女兒的愛,但從故事的發展,人物的塑造,讀者會感受到他兩對女兒很深的情感,從失去到尋回,從陌生到建立關係…這一家人的經歷,既有趣,又溫暖。


天馬行空的衛斯理,擴闊了我對人和事的想像空間,光怪陸離的內容,開始了我愛看那些在別人眼裡奇奇怪怪,但我覺得很有意思的小說。


謝謝你的故事和文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