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道心
麥道心

單純希望鍛煉文筆 分享日常見聞 無事為生活呻吟 期望是筆下世界深入淺出雅俗共賞 能輕輕的每天游過你的日常

隨筆手記

認識馬特市是枕邊人介紹的,原本是我推動他與其花時間每天跟蹤股票,沉淪在升升跌跌的股海,倒不如進行文字創作將所見所聞變成有意義的文字,也許還能攢點稿費。即使稿費不多,甚至可能是零,但我相信文字是很多知識的開端,即使沒有換來金錢的報酬,可能在未來當孩子們閱讀到我們寫的文章時,有機會在這些文字分享中找到一些共鳴、啟發及安慰,又或者只是在這裡了解到父母曾經的生活片段,我們在年輕時面對過的生活、抉擇、感想、苦樂與掙扎。

曾經我的志願是成為一個作家。但在香港地,要從事文創工作並不賺錢,當我還在讀小學時,爸爸已經告訴我做作家很難維持生活,如果是當閑情日誌的活動偶爾寫寫也無妨,就是這樣我聽取爸爸的話,再也沒有繼續發展這個志趣。直到今天我像拋出一個回力鏢,當我鼓勵身邊的人去寫下心中所想,努力將想法分享或者實踐出來後,忽然有一日他幫我申請了帳號,於是我半推半就的開始了在這裡的第一篇寫作,我不知道會維持多久,但希望我會一直有寫作的心情,可以寫很久很久,久到有一天孩子懂得在這裡回應我,據說在這裡寫的東西是不會被刪除的,也無法修改的,是真的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