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腿長褲
短腿長褲

大马华人,自由打工人,设计工作者,在碎片时代参与式观察碎片

夏天的基调 阳光灿烂的日子

如果说这是一部很北京的戏 那就是我把这部电影记在心上的原因
所以我才能把电影浓缩在每个我遇见的路人和街景 用更多厚度去解读这座无聊的城市
我总以为我赶上了北京最好的时代  方便速达什么的
从电影才渐渐理解我某个愤世嫉俗的老师口中总嚷嚷的“最美好的北京已经过去“

当北京还没制化,还是所谓北平的时候,还是文革混乱无政府状态的时候
你的情感能直接投射在你的行为上 想翘课 想翻墙 想搭讪 想抄家伙 那股劲儿不是做作的热血
是很干净的荷尔蒙 很直接的活力 或者说自由地坏掉  我想原著【动物凶猛】里有句话特别合适
”父亲(体制)恰逢其时的残废,可以使我们保持对他的敬意并以最真挚的感情怀念他,又不致在摆脱他的影响时受到道德理念和罪犯感的困扰 ,犹如食物的变质可以使我们心安理得地倒掉,不必勉强硬撑着吃下去以免担上了浪费的罪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