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腿長褲
短腿長褲

大马华人,自由打工人,设计工作者,在碎片时代参与式观察碎片

柏林教堂大门对路人敞开 do you believe in god

总觉得在欧洲就应该看看教堂,呼应内心的巧合。在柏林某天我就路经了3座教堂。

不是基督徒却对教堂有种莫名的亲近感,可能它也从来不拒绝我,我不请自来的的异样常常很快会淹没在祷告声,有时偷瞥身旁的人,大家生而不同,对美好抱有希望,对罪恶持有愧疚。追求平和的模样,在圣典仪式的催化下,连同拱顶壁画十字架,失焦融成一团,顿时让世界失去辨识度。so, do you believe in god ?

Life of pi 的结局有两个版本,do you believe in god? 我相信这个god 不指向前大段主角信仰的任何神明,but if yes, Richard parker 对你而言就是只老虎,你愿意为人性保留一点点温度,相信上帝其实是对美好抱有希望。

我每次都在圣歌结束前溜走,不忘对门口站岗的礼貌致谢,感谢为我这个路人提供一个临时场所来 check myself if the yes still yes.

——

09:50 Berlin Cathedral 

柏林市中心地标建筑之一
平时不对外开放,礼拜即将开始,出于尊重我只拍了一张作为纪念

12:30 Kath. Kirche St. Adalbert

隐藏于商业街的通道 误以为是条捷径,后面的老太太用德语比划着, 我婉拒了可能是邀请的信号,却通过门缝看到了修女们在派发食物

13:30 Zion Church

废弃教堂成了流浪汉的庇佑所,大门坐着一名乞讨的妇女
尽管破旧,仍然有人来这里静坐祈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