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1980
hk1980

Hi

銀河係可能充滿了死去的文明

這是我們腦海中反復出現的問題,也是我們試圖回答的問題:除了人類以外,宇宙中是否 還有其他能夠創造文明的智能生命形式? 有許多 理論 試圖解釋外來信號的絕對缺乏。 例如,最近的一項研究得出結論,智慧生活在銀河系中可能出現過幾次  ,但是這些文明中的絕大部分已經滅絕了。 也就是說, 大多數曾經在銀河上點綴的文明都可能最終會自我毀滅。

我們是如此獨特和特別嗎?


最令人懷疑的是 。 由於 銀河系中有無數的 恆星,宇宙中有無數的銀河系,因此肯定還有其他文明。 很可能我們不是唯一一個在可怕的外太空黑暗中漂泊的人。

死去的文明?


為了得出這個結論,來自加州理工學院,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和聖地亞哥高中的一組研究人員使用天文學和統計模型來嘗試計算多少智能生命。生活在我們的銀河系中。 他們應用了Drake的尋找外星智能的方程式,以發現智能生活最有可能在何時何地生活,然後在過去80億年的特定時期內導致他們自我毀滅。 這個著名的方程式在傳說中的科學普及家卡爾·薩根(Carl Sagan) 的“宇宙”系列中得到了推廣 。在這項新工作中,作者分析了許多因素 ,這些因素被認為會影響智能生活的發展 ,例如 擁有類地球行星的類太陽恆星的盛行; 致命的超新星發出輻射的頻率; 如果條件最佳​​,智能生活發展所需的概率和時間; 以及先進文明可能自我毀滅的趨勢。

科學家指出:“雖然沒有證據明確表明智能生活最終會消滅自己,但我們不能先驗地排除自我消滅的可能性。” “早在1961年,Hoerner(1961)提出科學技術的進步將不可避免地導致徹底的破壞和生物退化,這與Sagan和Shklovskii(1966)的提議類似。許多先前的研究都支持這種觀點。通過各種情況,包括但不限於戰爭,氣候變化 和生物技術的發展,人類的自我毀滅是高度可能的 。”

結果

數據顯示, 從銀河系中心到銀河系形成後,生命出現的概率最高約為13,000光年,而銀河系形成後則為80億年,因此我們可以假設生命出現的頻率很合理。 最終它變得智能(距銀河系中心約25,000光年,銀河系形成後約135億年,人類文明出現在了地球表面)。


請記住,我們的 太陽 也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它年輕,中等大小,與我們銀河系中的數十億顆恆星相似。 人們還認為,銀河系中有100到4000億個行星,並且考慮到至少其中一個智能生命已經出現在地球上,因此有理由認為某些行星中 應該存在其他類型的智能生命。宇宙的另一部分。

因此,根據研究人員的觀點,我們面前出現的大多數文明很可能是自我消滅的。 由於智能生命的消滅趨勢,仍活躍在銀河系中的其他文明可能還很年輕。

“由於我們不能假設殲滅的可能性很小,因此我們在銀河係其他部分的智能生活仍然太缺乏經驗,以至於我們無法觀察到。 因此,他們的結論是, 我們的發現可能暗示著智能生活可能在銀河系中很普遍,但仍很年輕, 這支持了SETI(尋找外星智能)實踐的樂觀方面。

但是 文明多久會自我毀滅一次? 它是工作中最具不確定性的變量,並且在確定這些文明的廣泛程度方面可能是最重要的變量。

參考:銀河系外星智能的統計估計蔡彩,喬納森·H·姜,克里斯汀·A·法西,尤克·容翁Arxiv 2020 arXiv:2012.07902 [astro-ph.GA]

https://www.sci-nature.vip/2021/01/the-milky-way-could-be-teeming-with.htm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