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綠
小綠

/利用文字留下存在的足跡。 /尋隱居,愛閒靜。

走在人生路上

你的時間有限,不要浪費它去過不屬於你的人生。

對於現在的生活和工作不能說不滿意,而是覺得可以更好才對,從小到大都是聽著他人說然後去做,把自己的想法擺在了最後,然到了必須要自己獨自前行時,反而「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又或是「找不到人生方向」,翻書、網路搜尋後反而更加徬徨也參雜了許多懊悔,糟糕的是還是依然停滯不前,仍在這樣的迴圈中,一天過一天、一年過一年。

你的時間有限,不要浪費它去過不屬於你的人生。—賈伯斯

其實一直羨慕著知道要做什麼而且努力前行的人,反觀自己還作繭自縛,總想著落後他們許多許多,但也無法找出好的辦法,讓自己逃離心裡的枷鎖,大步的朝自己想去的地方,深耕發展。

透過朋友的推薦,申請了每月一次的諮詢機會,藉由他人來了解自己,了解自己在人生路上,我應該做什麼?我應該怎麼做?

諮詢後發現自己真的很自己,好比說撿了許多石頭,想打水漂不小心又砸傷自己。聽著聽著發現關鍵點還是自己,自己的看法是什麼、有沒有拿出實際行動還是只做白日夢?之後會有什麼改變嗎?

最終他人的建議只是建議。

一場近四十分鐘的諮詢,大多內容是原本就知道自己應那樣做的,也更加體認到自己給自己的綁手綁腳是自我意識,我該說服不是他人、而是自己,需要給予自己滿滿的信念,才能意志堅定地向前行。

Photo by 青 晨 on Unsplash
只要有了活下去的理由,幾乎什麼都能忍受。生活有意義,就算在困境中也能甘之如飴;生活無意義,就算在順境中也度日如年。—弗里德里希·尼采 

走在人生路上需學習的:

#誠實地面對自己

#知道自己要什麼

#留時間給自己

#思考生活的意義


這篇文寫給自己,給予自己勇氣,也想提振與我在相同困擾下的人們。

找辦法解決吧,停留在原地不是好的辦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