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windmill
hiwindmill

《铁齿铜牙纪晓岚》观后感(tips)

先前所提到的"自主培养的习惯只能维持三天"这一时间阈值还可以理解为趁对方休整三天放松警惕之时出其不意突然袭击。电视剧《铁齿铜牙纪晓岚》的某一集里,乾隆获赠一幅《清明上河图》,其后的剧情表明,这件事并非无缘无故发生,他们送出这一件件用作"象征物"的东西,其用意居心叵测。车库里频繁闪烁的手机呼吸灯、电灯,他们教唆父亲装模作样修过无数次但却怎么修都修不好的车库门,同样都不是意外事故,而是经人设计制造出的"故障"。提到送东西,他们尤其爱好在所送之物上大做文章,给我送过无数会令我产生"被洞悉感""被害妄想症"等人为制造出的精神病症状的事物,就差给我送"钟"了,哈哈哈。在国家大事上动辄朝令夕改除了会让他们失去民心,老百姓再也不相信他们,只拿他们当《皇帝的新衣》里只愿意活在谎言中的可笑皇帝,其余的什么也得不到。倘若他们把某人举得高高的,那么他就离落地不远了,这就是所谓的"捧杀"。例如他们曾带着我妈去自己家住了一宿,后来我妈就失去了她生活了多年的老家,还失去了我。剧中,有人以莫愁为诱饵引出杜小月,从而得到了逆贼名册。电影《海贼王:狂热行动》、武汉同行同志中心的存在生动诠释了何为"诱饵"。剧中有一句台词"打了他一巴掌,再哄哄他,他就更晕头转向了",这一招近似于捧杀,与"打一棒子给颗甜枣""给口甜头又给口苦头"乃同一路数。小月和莫愁在甘肃做监军督促钦差和珅时,当着很多部下的面一传再传圣旨,数次强调"小心尔的狗头",挫和珅的锐气,驳和珅的面子。这一招,他们可对我用过无数次了。京东组长赵辉当着很多人的面呵斥过我,父亲刻意趁有人在场时骂过我,刘集精神病院里的医生和护士也当着病人们的面训过我,可不就是杀鸡儆猴嘛。官場現形記˙第五十三回:「俗語說得好,叫做『殺雞駭猴』。恰好我属鸡,我要是死了,那傻逼猴儿可就害怕极了,没对手了,可他并不想把爪下的老鼠给玩死呀。





剧中出现过一个情节,官府从贪官家中没收的《清明上河图》和粮食一起进了黑市拍卖,暗示了官商勾结,把百姓上缴的粮食等种种赃物卖给了第三方。我想起了刘集精神病院医生梅欣先生告诉我说,警方表示当时为了制服我,动用了五瓶辣椒水。我就很纳闷了,他们不用辣椒水我也会跟着走的,当时至多只用了一瓶辣椒水,我就双目失明了,那么其余的四瓶辣椒水去了哪里呢?母亲的表哥夏鹏乃新洲区本地交通局干部,同时还担任了祥和汽修厂厂长。假如你买了一辆车,被他们以人为制造出的各种莫须有的罪名给没收了,那么这辆车前脚还在交通局里,后脚就进了祥和汽修厂,被他们大卸八块,便于卖掉来中饱私囊啦。第34集中,和珅拼命抢纪晓岚的话头,令其无法在皇帝面前进言。这一情节体现在21世纪就是,无论爱白还是武汉同行的微信群,群里总有"小助手"发表情包刷下我的发言,企图以数量庞大却毫无质量的垃圾图片挤下我所要表达的内容,以群体事件削弱个体凸显的重要性。剧中出现过一句话,"瘦田无人耕,耕开有人争"。还在念高中的我以一己之力把自己给耕开啦,黄杰和父亲就跟苍蝇闻见了屎味儿似的凑了过来,现如今又把这口屎给吐了出来,所以这口屎过了他们的消化系统两次,他们尝了两回屎味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