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飯子
獨飯子

從寫作認識自我, 從回饋認識你我。

【高雄】好吃到最後一口都沒發現是素食?

高雄漢神巨蛋B1五梅先生

漢神巨蛋是我高雄最喜歡的一家百貨公司,除了好逛好停車之外,美食街總是能請到很多大咖名店,假日也常常會有新奇的快閃店出沒,這次要介紹的是今年10/12才剛開幕不滿兩個禮拜的素食新選擇“五梅先生”。

今日餐點:

  • 椒麻醬香拌麵$190(附湯、小菜、咸水角)
  • 咖哩湯麵$230(附咸水角or可樂餅擇一)

❌服務費❌低消⭕外帶

五梅先生的椒麻醬香拌麵、咖哩湯麵

椒麻醬香拌麵

五梅先生的椒麻醬香拌麵
五梅先生的椒麻醬香拌麵

外觀上看似不怎麼樣,但是一旦拌起麵來,我就被陣陣的花椒跟麻醬香氣給燻得直吞口水,忍不住吸了一口,Q彈帶勁的關廟麵不斷地拍響著我的唇邊,微辣的麻醬香氣充滿整個鼻腔,嚼起來好過癮!

每日例湯、咸水餃

五梅先生的每日例湯、咸水角

湯品每天都不一樣,今天是蕃茄蛋花湯,但我還沒喝到就被我媽喝完了😭,所以就不做評論了!

我比較好奇的是一般水餃不都鹹的嗎🤔🤔?為什麼要特別說出來?咸水餃口感像麻糬,內陷是竹筍跟香菇丁,香菇味特別濃郁。

精選涼菜(黑木耳)

五梅先生的精選涼菜-黑木耳

單吃醋味稍重,口感清脆,比較建議重口味拌麵吃完再吃。

咖哩湯麵

五梅先生的咖哩湯麵
五梅先生料多實在的咖哩湯麵

麵條的粗度及厚度較為少見,外層吸收湯汁的部分稍軟,麵心部分Q得很剛好,湯底偏南洋沙爹風味,奶香濃厚,裡頭還有丸子、高麗菜、番茄及滿滿的菇類,這邊我要說一下丸子一口就讓我皺眉,因為跟印象中丸子的口感跟味道尚有極大的差異,很像素食餐廳裡會吃到的味道,稍微查了一下才發現五梅先生有未來肉餐點-咖哩香酥黃金排飯,我想這丸子應該就是同類吧!

以下是我簡易列出的未來肉跟傳統素肉的差別表格:

未來肉與傳統素肉的差別

主要是因為歐美人對於“豆青味”較不能接受,於是多半採用當地較普遍的小麥、碗豆等食材下去製作,而五梅先生的未來肉是使用大豆蛋白、碗豆蛋白、甜菜根等製作而成的。

可樂餅

五梅先生的可樂餅

無肉可樂餅,內陷是充滿奶油香氣的馬鈴薯🥔跟多汁飽滿的玉米粒🌽,很像小時候營養午餐吃過的懷舊味道,由於甜度較高,我會把它歸類為甜點

香菇盒子

五梅先生的香菇盒子
五梅先生的香菇盒子

外皮沒有到特別酥脆,但香菇很新鮮,一口咬下很啾吸💦,內陷是剛剛提到的未來肉,裡頭還有些玉米粒、蔬菜丁跟香菇丁(到底是多愛香菇🤔?),導致未來肉的味道幾乎被香菇味整個蓋掉,沒人跟我說是未來肉的話,這口感跟肉汁的真實感我還真的就這麼被騙了,也可以沾著貌似日式豬排的酸醬一起吃,炸物配酸醬就是解膩啦!




心得:

五梅先生的未來肉除非原味被調味蓋住,不然個人除了口感外還是不太能接受那樣的味道😭,副餐沒什麼特殊的記憶點(也可能是主餐太讓我驚豔了🤣),額外單點的香菇盒子倒是很推薦👍,整體來說不僅刷新了我對素食的認知,也體會到無業配的驚喜就是回家查資料才知道剛剛吃的是素食料理😲😲(笑),現在還有活動10/19-10/25 消費滿500元,就送椒麻拌面套餐半價優惠券一張🎉🎉,優惠券年底前都可使用,兩個人各點一份主餐+小菜就能輕易獲得,嚐先好時機不要錯過囉!

五梅先生的期間限定優惠活動

cp值👍👍👍👏

環境🧘🧘🧘🧘

裝潢上使用大面積復古風味滿滿的磨石子,座位區採用暖光,特別喜歡磨石子風吧台桌,底下還有凹槽能放包包🛍️,座位數4人,坐不到旁邊也有美食街座位區,不用擔心沒位子。​

交通🚈🚗🛵

  • 海量摩托車位、汽車位。
  • 巨蛋捷運站5號出口步行約5分。

價位💰💰💰

最低價主餐椒麻醬香拌面$190,最貴主餐$230。​

(價位在百貨公司內算平價,份量上也很有誠意。)

餐點內容物清晰,素食者可依自己能接受的食材做選擇。




五梅先生漢神巨蛋店

📞07 552 5788

🏠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777號B1F

🕔配合漢神巨蛋營業時間平日11:00–22:00・假日10:30–22:30

_

五梅先生漢來店

📞07 216 1668

🏠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66號B3F

🕔配合漢神巨蛋營業時間平日11:00–22:00・假日10:30–22:3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