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崇凱
黃崇凱

寫小說的人

憂鬱的亞熱帶──《新寶島》裡的臺灣圖像(對談馬翊航)

7月3日(六),20:00,與作家馬翊航在ZOOM線上對談。春山出版與Matters共同舉辦。

7月2日週五晚上跟高翊峰對談後

7月3日週六晚上8點,則是要跟作家馬翊航對談

很久很久以前

我跟小馬一起上過同一堂大一體適能

那時大概是中文系歷史系外文系的所有男生湊在一起(或許還有人類系?)才有足夠人數上課

2000年初這三個系的系學會就聚集在小福旁邊的鐵皮屋

人們出出入入,吃便當、看漫畫、打發上課前下課後的時間

真正在這裡開會討論事情的似乎不多

但也可能我就跟系上大多數同學有點疏離,只顧著在系籃打球

那時候偶爾看到小馬穿著妖嬌的女裝騎鐵馬路過

然後看到他跟朋友一起演出電影《艷光四射歌舞團》

後來在曲曲折折的寫作路上,被8P打撈起來,有點意外的寫了下去

在高翊峰編過的雜誌寫稿,在許榮哲編過的雜誌寫稿

在王聰威主編的雜誌工作

因著寫作朋友的連結,又跟小馬牽上線

那時他正在讀新創不久的台大台文所博士班

他是那種每個編輯都會放在手邊的不動先發名單

不用操心稿子的品質,也不用催促要稿

他到波士頓交換訪學的2012年,我也正好到波士頓訪友

他帶著我在哈佛校園走來走去,摸摸那座哈佛創辦人銅像被摸到閃亮的雙腳

去麻省理工學院體驗那道世上第一座自動門

在校園附近逛書店,吃漢堡(我那時點的是還在波士頓超賽的KG漢堡)

我們甚至去東亞所突襲了某教授(其實我只是想看那對門口的石獅子)

再後來他寫完博論,回池上老家暫居,我因著打書繞到花東,又在池上、台東碰面,他跟小美帶著我們去吃飯唱歌,隔天一早還來跟我們喝咖啡

四年過去,他已經做過《幼獅文藝》主編,出了詩集、散文集,又回到freelance的狀態

如果不是寫作,我可能從未有機會認識20年前一起上過同一堂體育課的小馬

如果這本小說有特定寫給什麼讀者看的

小馬一定是其中之一

-

講題|憂鬱的亞熱帶──《新寶島》裡的臺灣圖像

主講|黃崇凱X馬翊航

時間|7/3(六)20:00

地點|Zoom線上開講

連結

https://us02web.zoom.us/j/85273917626

協力單位 Matter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