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莎賓娜
親愛的莎賓娜

紀錄生活與經歷,本身是躁鬱症患者,想跟你們分享我的故事。

《感情543》長大以後的喜歡變得相當困難

記得學生時期,喜歡總是很單純的,有時單純因為外貌、才華、相處過後地個性的其中一樣,就能夠去喜歡一個人。小時候喜歡一個人,誰會在意對方的家庭背景有錢與否呢?但長大後不免就多了很多的條件這條件關係著對方的工作及金錢地位等等。

說說我自己吧,二十九歲了沒談過戀愛,就是所謂的母胎單身,我比較早熟,記得開始有喜歡的人是幼稚園大班的時候,但真正比較明白喜歡的意義可能是小學三年級時,那時一喜歡一個對象就喜歡了三年。但今天好像不是要談戀愛史,而是要談談為什麼長大後的喜歡變得困難。

記得小學三年級那個喜歡的對象會讓我有那個悸動,好像只因為某一天電腦課剛好坐我隔壁,就喜歡上他了,但確切原因我也有點忘記只記得那之後,每天都很期待能在學校見到他。

長大之後,除了看小時候本來就會在意的那些地方,似乎也變得更現實,可能也因為對於人性有了更深的認識,出於保護自己,心也沒那麼容易給了出去。面對自己面對對象都可能有了更多考量,導致自己不會在那麼義無反顧的喜歡。除此之外,由於上班之後生活圈相對固定,認識的人也少,可能遇到一個讓自己心動的人的機率也下降許多。

昨天在跟朋友說,以前總覺得單戀很痛苦,但現在覺得單戀至少有一個寄託,比起沒有人可以喜歡的空虛感,至少在感情這塊是有目標有動力的。最近聽到青峰寫的一首歌,歌名叫做最難的是相遇,歌詞提到「因為多麼難得是我,因為更難得更不可遇是你,可是相信我最難的最難的是相遇」的確在茫茫人海中要遇見一個我喜歡你,你也喜歡我的人多不容易,只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天長地久。而也祝我自己,有一天能擁有歌詞中提到的相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