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莎賓娜
親愛的莎賓娜

紀錄生活與經歷,本身是躁鬱症患者,想跟你們分享我的故事。

《躁鬱狂想曲01》我不喜歡目前的自己

現在的我有兩點讓我非常的沒自信,除了生了躁鬱症這個疾病本身之外,一點是之前提過的沒有工作,另一點則是身材的部分。小時候的我外表時常被人稱讚,也因為這樣有點過度的自信和驕傲,但是也正因為這樣的個性緣故,在跟同年紀的小朋友相處時人緣就沒辦法到達頂尖好,但今天不是要來談人緣的,而是要談我根深蒂固的自卑感從何而來。

說實話,有一部分的我很自信,但另一部分的我很自卑,你可能覺得我很矛盾,但人的確存在著相當多的面向,今天就來談談我不喜歡的這個自己。我不喜歡自己有很多原因,沒有小時候優秀,沒有小時候努力,更沒有小時候漂亮。你可以說肉肉的沒有不好啊,但其實在普世的審美價值中,瘦的確是一個比較主流的審美觀,對我自己而言也是,一方面買衣服有較多的選擇,另一方面別人看自己的眼光也是有所不同。

我高一的時候是46公斤到現在已經胖了整整快30公斤,聽起來很不可思議,但這就是事實。對我而言,躁鬱症這個疾病不單影響著我的情緒,更影響了我的生活,別人看我的眼光及我看別人的眼光。剛忘了提到一點,不是生病本身會胖,而是藥物治療的過程逐漸變胖的,這點當然不是只憑著我的感覺,也多次的跟醫生確認過,但說一句很坦白的話,能有正常穩定的身心狀態,對我而言跟這令少女髮指的30公斤相比,還是更為重要。畢竟這關係到能不能跟其他人有良好的互動,又或者能不能在這個世界上安穩的生活著。

今天主要談及了我對於身材的自卑感,我不是要大家以身材論斷自己,單純是我自己的感覺,除了羨慕身材瘦的女生,其實我也很羨慕肉肉卻自信的女生,但很可惜我做不到,所以只能努力朝減肥的路上邁進。我也常常在想,無論是什麼景況的自己,練習接受並且喜歡自己都是很重要的事,我不夠好我也還在學習,但現階段的我不喜歡自己,不應該是怨天尤人或者自卑,而是嘗試一點一滴的改變。

我相信滴水可以穿石;積沙可以成塔,即使我真的瘦不回46公斤,我可以在減肥跟找回自信上找到一個平衡點,找回一個我喜歡的我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