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yh
atyh

不再美食王, 舊時代的遺物, Web 3.0的新世代, 還有我的一席位嗎?

牛還是熊?

昨天幣市不知吃了甚麼藥, 幾乎所有幣都起舞了, BTC, ETH, LTC, Steem, Hive, 還有我的Luna 都漲上去了. 然後大家又會聽到一句耳熟能詳的對白: "牛市回來了 !!!" 拜托了, 類似的話我講了N次, 幣市那麼波動, 難道一大漲就牛市, 一跌就熊市?

來來來, 昨天大喊牛市回來的, 麻煩一個二個隊給我打臉, 今天大部份又見紅, 是不是又要改口喊 "熊市又來了", 如果是這樣, 大家真夠忙了...

當然這是個人看法, 沒對錯之分, 我只是一再強調, 牛市期間也能出現一夜跌20%的慘劇, 大熊市期間也可以出現像昨天這樣的強勁反彈, 一個牛市或熊市, 是看一個長的週期, 比如說, 1-2年, 甚至4-5年的超級大升浪或跌浪. 這些都只能事後, 由研究歷史角度的出發點去看,這時候給過去的市場定上牛市或熊市就準確, 因為已經是歷史嘛.

但我們身處在市場當中, 是處於現在式, 市場信息萬變, 今天大跌, 明天大漲, 後天再大大跌, 你如何判定當下是牛是熊? 我真的懶的去爭論,反正, 我來幣圈只有一個目的, 搞錢,買包,吃好的.嘿嘿

另一句我經常掛在咀邊的話是, 可以善戰但不要戀戰, 甚麼時候要HODL, 甚麼時候落袋為安, 大家自己心中應有把尺, 當然, 記錄你每一筆買賣, 會對你手上持倉的成本會更清楚, 這樣你看到市場最新價格時, 你就可以比人快一步決定是HODL還是賣, 而不用臨場才去計我多少錢買入的, 現在賣有多少錢賺? 你算的來, 機會可能都跑掉了嘛.

今天早上眼見隔壁Hive衝高回落, 我就先把之前低位買的換成HBD, 反正錢包上還有Hive, 他再上我也不必拍斷大腿, 但要是要回落的話, 我用同一筆HBD又可以換回更多數量的Hive, 何樂而不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