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yh
atyh

不再美食王, 舊時代的遺物, Web 3.0的新世代, 還有我的一席位嗎?

帶她地道美食







老婆過來香港超過一個月了, 這次是她和我一起十多年以來, 第一次待在香港那麼長時間. 這段時間帶她去了好多餐廳試了好多好吃的. 昨天約了姐夫打拳, 因為他晚上6點有事做, 所以只能打晚上8:15那一節課.那我和老婆就先到姐夫家樓下的商場一邊逛一邊吃小食, 到差不多的時候就去打拳囉.

昨天自己的狀態出乎自己意料的好, 我居然沒氣喘, 還能打兩場sparring. 我就重新回去打了幾次, 差別就那麼明顯, 要是我真的能堅持幾個月每週打三天的話, 體能應該會大幅度提升. 不過現在關通了, 估計也不會打那麼頻繁囉.

打完拳, 老婆好像還想吃一些湯粉, 這個難不到我, 旺角一堆雲吞面店, 也有湯粉吃啊. 於是出到旺角我就先帶她去吃個湯粉, 反正公司不忙了, 那怕睡晚了遲到也沒太大問題.

話說我自己都好久沒去吃雲吞面了, 現在的雲吞面店都是吃裝修, 實而不華的越來越少, 幸好旺角一帶還有好幾家可供選擇. 一碗魚蛋河, 一碗牛筋丸河, 兩杯凍檸茶, 加起來64元, 以今時今日的物價來說是好便宜了.

說起雲吞面, 我又不禁和老婆講起當年SARS時的故事, 那陣子我還在讀中高, 當時的經濟差到甚麼程度呢, 我就用雲吞面店跟她說, 當時有一家店, 每天都有做特價, 例如星期一牛土面5元, 星期二魚蛋面5元, 其餘的也是正價10元一碗, 老婆聽完之後不禁概嘆一下, 以前的生活雖沒現在方便, 但感覺那陣子生活更容易更開心呢.

其實我也有同感, 不過, 時間過去了就回不去了, 人也總要向前看. 現在的我們, 做了很多當年我們想做但做不了的事啊. 這不也一樣嗎? 有得就有失. 看開一些就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