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yh
atyh

不再美食王, 舊時代的遺物, Web 3.0的新世代, 還有我的一席位嗎?

真.海鮮盛宴












本來想用這家餐廳來參加瓜叔的海鮮主題活動的, 不過星期六那天剛好他們休息, 10.1嘛, 沒辦法呢, 那就只能點個外賣囉. 然後昨天想自己偷偷探店的計劃又失敗了, 那只好等老婆一起去吃這家龍蝦放題...

昨晚我其實沒期望她能準時下班的, 因為國慶期間她們一般都是忙到不可開交, 但居然昨晚有驚起, 她5點多的時候跟我說她7點就可以下班囉. 題外話, 本來我打算早一些下班去書城逛一下, 但我那破手機的定位出問題了, 明明我在家, 為啥定位把我定了去海上. 因為不熟路, 所以我只能放棄騎車去書城, 回家等老婆下班, 我們便各自打車去餐廳好了.

老婆由南山出發到那邊車程約30分鐘, 所以我等她跑了快一半路的時候我才下樓打車, 嗯, 這個安排非常完美, 我到了之後先拿號等位, 然後沒多久她也到了. 我說, 這家店國慶都要排隊...加上價錢也不便宜...你牛...不過我回深圳就一直期待帶老婆來吃, 所以要排就排, 我們不趕, 老婆今天休息嘛, 不過等會又要騎車去車公廟那邊就是了...

一坐下, 餓不行的我們就快速看看餐牌有甚麼好吃, 既然他們是主打龍蝦, 那當然我們不會放過, 避風塘, 芝士焗, 清蒸蒜蓉, 刺身, 通通給我上來. 另外生蠔, 鵝肝, 鮑魚, 各種蟹都是不可少的啦.

以往我去吃自助餐/放題都會狂飲汽水或其他飲料, 最近因為要減少吸收糖份, 所以我只點了一杯冰的柚子蜜來濕一下喉嚨, 然後就狂點他們的鮑參翅肚湯. 湯上的魚翅是不是真魚翅就不清楚了, 反正鮑魚, 花膠, 海參肯定是真的. 雖然這個湯可能也有糖, 但相對起汽水, 他們的糖份應該少的多, 加上我吸收糖的速度應該會慢一些,聽說汽水的糖是直接就能吸收然後轉化成為脂肪, 其他食物的天然糖要跑幾個步驟才會慢慢轉化成為脂肪. 所以這樣吃, 不會肥的那麼快.

老婆說其實吃放題/自助餐的話對她來說真的划不來, 她自問不是吃好多, 近年我也不能吃太多了, 可為了這次大餐, 我TMD連午飯都沒吃啊, 就是為了晚上和他們拼過, 餓了足足13小時, 所以戰鬥力還是有的.

我們一共點了7邊龍蝦 (3.5只), 2大只蟹, N個鮑魚刺身和湯, 10份鵝肝...等等等等...4款口味的龍蝦, 個人最喜歡是清蒸蒜蓉的做法, 吃起來沒那麼撐, 可以盡量多吃一點嘛, 加上清蒸蒜蓉看起來大只一些, 這樣吃才過癮呢.

他們用餐時間有2.5小時...我說...1.5小時都夠KO我們了...我們大約戰鬥了1小時40分鐘左右, 兩個人都幾乎扶著牆出去了, 離開之後我笑言, 2.5小時用餐時間. 1.5小時給我們吃, 遇有1小時用來上廁所和扶牆走.

幸好最後沒能騎車來, 不然吃到那麼飽, 別說自己騎, 我連走幾步路上的士也覺得困難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