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yh
atyh

不再美食王, 舊時代的遺物, Web 3.0的新世代, 還有我的一席位嗎?

培養使用虛幣記帳卡消費的習慣

Happy Friday 果然是 Happy, 今天由上班到午休為止, 都一直保持著好心情, 理應今天要吃一餐好的, 但大家也知道,昨天我已偷步預祝了今天的Happy Friday, 所以今天就不再亂來了, 普普通通在茶餐廳吃個午飯就好. 大家別被今天帖文的標題誤導了, 雖然今天標題對吃的隻字不題, 但不代表我沒好好吃飯, 更沒有偷懶不拍影分享今天的美食呢 !

今天在茶餐廳本來想點個牛排意粉的, 但我今天去的晚了,牛排意粉賣完囉, 只好選煎蛋香茅豬排飯吧. 雖說跟昨天UCC coffee shop 的午飯相比, 這個豬排飯真的被比了下去, 它沒有好看的賣相, 餐廳優境相對沒UCC優雅, 不過這種生活郤給自己一種接地氣的感覺, 這才是真實的HK STYLE.

吃完飯, 要去便利店買點東西.昨天才想起我身上那張虛幣記帳卡快三個月沒用了, 是時候把錢包的幣用一下, 大家賺幣最終的目的都是想用來花錢嘛對不? 所以不能老是把幣放在錢包不用, 其實昨天UCC那頓飯我都是用虛幣錢包的記帳卡來買單的, 不過昨天忘了寫, 就在今天一次性補回吧.

今天去便利店買東西時也記得用虛幣記帳卡付款, 今年我想給自己定下一個小目標,就是習慣盡量用虛幣記帳卡來交易, 減少對傳統銀行的依賴, 雖然我知我不能像荷蘭那個比特幣家庭那麼利害 (他們真的做到了100%用比特幣或虛幣記帳卡交易), 但慢慢培養出在日常生活中多使用虛幣/虛幣記帳卡付款這習慣應還是問題不大的. 個人認為, 單純的炒幣然後把幣換成法幣來使用, 跟虛幣和區塊鏈的設計原意有點背離, 如果自己沒親身在日常中使用到虛幣進行交易/付款的話, 那怕炒幣再利害, 感筧在幣圈中仍是欠缺些甚麼的, 對此大家怎麼看呢? 歡迎留言一起研究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