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yh
atyh

不再美食王, 舊時代的遺物, Web 3.0的新世代, 還有我的一席位嗎?

我的回憶,也是你的 - 龍神號篇

如果你是80後或70後, 我相信大家對魔神英雄傳一定不會陌生.我好記得當年每一集都要追,如要跟家人出去的話,也會用錄影機把它錄起來,等回家再來,劇集中的大部分角色, 招式名稱, 至今仍然記憶猶新.特別是那句 "機會黎啦飛雲", 因為每集主角要打敗敵人前, 龍神號都會這樣提飛雲使出必殺技登龍劍 (升級龍王號後叫鳯龍劍)


作為一個幾歲小孩,光看機械人這種熱血動畫怎可能滿足了一眾少男心, 玩具商也不是傻的, 他們當時借住魔神英雄傳推出了一系列figuer來賺錢,而事實上, 他們的figuer亦相當成功. 由當年1988年首次投產,到1997年/2005年先後推出兩次復刻版.可見這套卡通的影響力有多驚人.(註: 2020他們也推出了30週年紀念版) 但可借當時家景一般, 家人只可以買其中一兩隻figuer給我, 後來搬家時我更把他們丟掉, 實在可惜.

但好幸運, 我在2015年在深圳工作期間, 無意在淘寶發現了有廠家老翻日本的GK白模模型. 這時候我腦海又出現那句"機會黎啦飛雲", 我二話不說一口氣把整套十多款全都買了下來. (其實後期也有買BANDAI正版的,不過有好幾款連盒也沒拆,純粹收藏)

既然今天是第一篇, 就介紹下主角機型: 龍神號/龍王號. 一開始我是先拼龍王號的, 因為小時候家人已買過龍神號給我,所以個人比較心急去拼龍王號, 但由於小時候拼的模型都是素組, 所以長大後都上油一概不懂, 就是這樣, 第一隻龍王號花了我三天時間才搞定.

到拼龍神號時,在淘寶訂的油漆已送到,所以就膽粗粗嘗試自己上色.不過嘛,其實最後就只上了藍色部份,不過也額外花多我一天去用沙紙打磨啊,上色啊各種了.好啦,今天先介紹這裡,下次會寫下飛雲的師傅那台魔神,戰神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