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yh
atyh

不再美食王, 舊時代的遺物, Web 3.0的新世代, 還有我的一席位嗎?

人手不足的困景



進來這公司五年, 其實我們遲出貨這個問題早已經是老生常談. 怎樣打理一家廠, 不是我這個小職員可以決定的. 加上我在這裡的角色, 是一個Sales, 一個跟單, 一個陪笑的小丑. 工廠營運的事, 我就無需操心了.

只是真的搞不懂, 為甚麼我們的廠會幫成這樣罷了. 單價比不了人家汕頭廠便宜. 產能比不上其他大廠的快狠準. 這幾年, 不論是老頭還是他大哥, 我看見他們這樣搞也覺得累.

香港的人手還我剛來的時候已經縮減了30%左右. 至少, 我的team以前連同經理有五個人, 現在就只餘下我和經理兩個人. 可老頭要求的生意額呢, 和我剛到這裡時的要求相比, 不跌反升.

開玩笑嗎? 人手縮了30%, 還想生意可以增長? 就算你能拿到單, 工廠應付得了. HK這邊也處理不了.

我們做玩具的, 有N種產品, N種artwork, graphic team 就兩個人, 真正會幫我們處理日常訂單artwork的就一個人.

前陣子收到幾張單. 幾十個Artwork, 光是要按公司要求的程序來走, 搞artwork都搞了一個月. 好啦, 現在因為晚了交artwork給廠, 遲收物料, 遲出貨, 客人投訴了.

這問題高層不去正視, 跟他們說就發脾氣來一句, 叫graphic team 加班加班, 你倒是加錢啊. 不加錢要人24小時幫你做? 有那麼坑的嗎?

我做sales team, 真的盡力了. 訂單, 已用盡九牛二虎之力去乞回來. 後面support不夠, 這不是我要考慮的事了吧?今天早上又有兩張單, 他們可爽, 我們下面的, 真的頭大, 不知怎搞.

三年前我已經常挖苦地說, 沒甚麼單倒好, 一多單就反而會死. 各種遲出貨, 人家要你賠空運的話, 看你怎收科. 多單的時候沒多分給我們, 單少的時候各種減薪, 沒有年終獎.

難怪, 大家現在都全無鬥志, 抱著混的一天是一天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